当前位置: 首页
>今日安吉 >社会新闻
三名安吉老兵捐出珍贵的战时物件
时间: 2021-01-13 字号:[ ]

       近日,安吉的三名老兵将自己珍藏多年的战时物件捐给了县退役军人事务局。

  越战老兵李本新捐出了他参与作战时使用过并精心收藏30多年的物件。其中有对越自卫还击战纪念背心、医疗防护盒、63型三角巾急救包、越语喊话十句、黄挎包、作战日记、老山防御作战参战誓词、85年安吉县人民政府慰问信等“老物件”。据了解,这也是退役军人事务局成立以来收到的第一批个人捐赠的对越自卫还击战实物。

  越战老兵张志强也来到县退役军人事务局捐赠了自己的物品,有《越南民族和风俗习惯》《现行人事生活费标准制度》“自卫还击 保卫边疆 胜利纪念”中央慰问团赠纪念搪瓷杯等。

  张志强说,他和很多老兵一样,都收藏着这些曾使用过的老物件,这上面写满了他们的青春荣光。一件实物就是一段感人的往事,也镌刻着老兵们对祖国的使命和担当。

  退役军人孙金海捐赠的有帽子一顶、袜子一双、1972年证明材料2份。作为一名退伍军人,孙金海有着深深的军旅情结,当年的军帽、军袜样样都保存完好。看着这些老物件,他又回忆起那些年的军旅生涯。他说,军人就要有军人的样子,就算退伍了,也要退役不褪色,永葆军人本色。

  为什么要把对于他们而言如此珍贵的物品捐赠出来呢?老兵们告诉记者:“当兵的那段青春岁月,是我们最难忘也最珍贵的回忆,捐出这些物品,就是希望这些见证了历史的物件被更多人看到,让大家了解战火纷飞的年代,珍惜现在的和平时代。”

  接下来,县退役军人事务局也将把老兵捐赠的、民间收集的老物件做好收藏与展示,继续加大对老兵故事的挖掘和老物件的收集,传承红色基因,弘扬红色文化,讲好安吉红色故事。


Produced By 大汉网络 大汉版通发布系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