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今日安吉 >社会新闻
县综合执法局开展专项整治!踩踏公共绿化,罚!
时间: 2021-01-15 字号:[ ]

       近日,市民朱女士横穿绿化带,破坏公共绿地草坪,被正在巡查的县综合执法局昌硕执法所队员发现,执法队员对朱女士进行罚款100元的行政处罚。“为了图方便,就横穿马路,踩着绿化带过来了,心里其实清楚这个行为是不对的,还很危险。我再也不这样了。”朱女士后悔地说。

  县委十四届十次全体(扩大)会议通过《中共安吉县委关于更高水平建设全国文明城市的决定》,我县全国文明城市工作从“创建”迈入了“建设”阶段,为文明城市建设提出了更高要求——精细管理将贯穿全过程,“美丽”体现在全方位。

  “随着城市绿化的发展,绿化成为街头的一大风景。但是,居民的素质却没有跟上,不少绿化带被踩成了‘小路’,这种行为违反了《浙江省城市绿化管理办法》,与文明城市格格不入。”昌硕执法所队员介绍。例如,队员巡查中发现,在迎宾大道公交站台对面一公里长的绿化带,竟被踩出10余条“小路”。短短30分钟内就有20余名市民直接踩踏绿化带、翻越栏杆,抵达对面的公交站点。途经的车辆车速较快,多次出现急刹让行的情况,非常危险。

  而这种情况,在城区并不少见。前期,执法队员对于踩踏草坪的行为只进行口头教育,但未能很好地引起市民重视,效果有限。为了贯彻全委会精神、更高水平建设全国文明城市,县综合执法局瞄准“公共绿化精细化管理水平提升”这一切入口,开展了专项整治行动。

  本次整治以城区主要道路为试点,网格化划分主干道,定人定点进行巡查,且首次融入了处罚机制。对于情节轻微的,处以100元的罚款,并进行口头教育;对于情节严重的,处600到1000元的罚款。踩踏草坪的行为人也可以用志愿服务来抵消行政处罚。

  “对踩踏绿化行为进行处罚并不是目的所在,我们希望通过‘罚教结合’进一步加强公共绿化管理,提升市民的文明素质和法治观念。全国文明城市的创建成果来之不易,希望全体市民共同努力,一起维护。”昌硕执法所相关负责人应向阳表示。截至目前,该局共劝导处罚踩踏公共绿化100余人,修补草坪9600余平方米。


Produced By 大汉网络 大汉版通发布系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