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今日安吉 >社会新闻
气温稳步回升 最高温有望突破20℃
时间: 2021-01-18 字号:[ ]

       天气君是越来越守承诺了,说降温就必须降温,也不知道大家有没有被上周末突然的降温冷到。果然,冬日里的“温暖”,只需要一股冷空气就能立马“现出原形”。

  风力增大、大幅降温,眼看着大家被“假阳春”迷了眼,冷空气终于怒刷了一波存在感,一下子把气温拉回了冬天。云系明显增多,虽然阳光时不时露个脸,效果却没有多好。不过,周日的阳光还是比周六给力些,至少不起风时,暖暖的感觉还是很舒服的。

  此次冷空气强度虽然没有前两次寒潮那么“凶猛”,从最低温来看明显高于前两次。但由于前期气温回升显著,降温幅度仍然显得比较剧烈,气温上蹿下跳,一下子就从“温暖如春”回到了“数九寒天”!乍暖乍寒,你抵挡住感冒的侵袭了吗?

  经历过连续多天最低0℃以下的寒冷后,这次降温只能算是小打小闹。好在这股冷空气的续航能力不太行,只冷了一个周末。今天虽然最低温还在零下,但最高温将回升到14℃左右。周三起,最低温回到零上,最高温也一直保持在两位数。根据目前的预报来看,最高温还有可能突破20℃,还真是在一个冬天里,经历了各种季节的温度。

  天况方面也还不错,预计周三以前都是晴天为主,周四开始,受到暖湿气流的影响,才会有些小雨光顾。天干物燥,城市和森林气象火险等级持续偏高,需注意用电用火安全。

  连晴的冬天,很多人会遇到一件非常心烦的事情,那就是静电。开个门,穿个衣服,甚至跟朋友握个手,都可能在不经意间被“电”一下。 被调侃“电力十足”是小事,那种猝不及防的触电感,才真正让人难受。

  于是,谈天说地君特意查询了一番,才知道人身体上的衣物等相互摩擦,会产生附着于人体上的静电,这就是人体静电。化学纤维制成的衣物比较容易产生静电,棉质衣物产生的静电较少,由于冬天干燥的环境更有利于电荷的转移和积累,所以冬天人们会觉得身上的静电较大。

  除了不知何时会出现的“电击”以外,静电还有着许多危害。静电会导致血钙量减少,会给儿童、老年人以及孕妇带来很多不良影响。过多的静电,还会让人出现头晕、头痛、烦躁失眠等症状;最重要的是,在有易燃易爆物的地方,人体带有静电,极易引发火灾和爆炸事故。

  那么如何预防静电呢?让自己“保湿”才是关键。

  室内要保持一定的湿度。除了经常通风换气外,要勤拖地、勤洒些水,或者放些盆栽花草;尽可能避免使用化纤的地毯、窗帘和塑料质地的饰物。

  尽量避免穿化纤的衣服,洗衣服时可以使用防静电的洗涤剂。

  使用保湿性能好的护肤品,以保证皮肤的水分;勤洗澡、勤换衣服也能有效地消除人体表面积聚的电荷和带电尘埃。

  在摸门把手或水龙头之前用手摸一下墙壁,将体内静电“放”出去。


Produced By 大汉网络 大汉版通发布系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