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今日安吉 >政务信息
沈铭权在调研农业农村工作及赴基层开展“三服务”时强调 持续深化乡村振兴先导工程 争创全省乡村振兴集成创新示范县
时间: 2021-01-18 字号:[ ]

       昨天,县委书记沈铭权调研农业农村工作,并赴基层开展“三服务”。他强调,要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在中央农村工作会议上的重要讲话精神,扎实做好“三农”工作,持续深化乡村振兴先导工程,争创全省乡村振兴集成创新示范县。县委常委、副县长项侃文参加。

  听取2020年度全县“三农”工作和今年以及“十四五”时期工作思路汇报后,沈铭权指出,过去一年,县农业农村局主责主业清晰,服务发展有力,改革创新成效明显,各项工作可圈可点。近期召开的中央农村工作会议对新发展阶段做好“三农”工作提出了新任务新要求,强调要举全党全社会之力全面推进乡村振兴,加快农业农村现代化。农业农村部门要扛起使命担当,紧扣农业农村现代化这一总目标,加快发展乡村产业,加强社会主义精神文明建设,加强生态文明建设,不断深化农村改革,探索城乡融合新路径,释放乡村治理新效能,全面推动乡村振兴。

  沈铭权强调,要坚持系统观念,加快现代农业提质增效,强化目标引领、要素保障、产业融合、品牌培育和平台建设,全力做好粮食和生猪稳产保障工作,大力发展休闲农业等新产业新业态,深入实施“1 1 N”农业品牌发展战略,以工业理念不断提升农业平台能级,深入实施乡村振兴战略,奋力打造全国乡村振兴先导区。要坚持全程全域,推进美丽乡村提档升级,突出全域统筹,抓好规划引领、环境提升和长效管理,不断推动国土空间布局和生产力布局有机融合,以及自然形态、乡土乡貌、人居空间再优化,加快推动美丽乡村片区化发展,严格实施“三线三度三性”全域美丽空间立体管控机制。要坚持改革创新,激发乡村振兴内生动力,进一步推动改革深化、数字赋能和人才集聚,以新时代浙江(安吉)县域践行“两山”理念综合改革创新试验区为战略支撑,谋划全县“三农”工作领域重大改革事项,积极运用互联网、物联网、大数据等技术,提高农业管理水平和产业发展水平,不断推动各类人才向农业农村集聚。要坚持人民至上,推动人民群众共同富裕,实现农民持续增收、集体经济持续壮大、公共服务持续提升,尽最大力量做好“兜底”保障工作,高质量完成“消薄”硬任务,进一步提升农村教育、医疗、养老、社会福利等社会事业发展水平。要坚持党建引领,提升乡村社会文明程度,进一步筑牢基层基础、提升群众素养、强化基层治理,积极培育新农民,厚植乡村振兴有生力量,加快推动形成党建统领“四治融合”的城乡基层治理体系,确保农村平安和谐。农业农村干部要继续内挖潜力、武装自己,不断增强干事创业本领,全面加强党风廉政建设,努力锻造一支过硬队伍,为全面深化中国最美县域建设、全力争当社会主义现代化先行示范县作出新的贡献。

  会前,沈铭权赴递铺街道古城村、兰田村,就宋茗白茶数字化生产加工车间、田锦养鱼场项目开展“三服务”。每到一处,他都与项目负责人面对面交流,详细了解项目运行情况,以及数字赋能农业生产、新型农业发展等方面情况,了解推进中的问题和困难,并协调处理。


Produced By 大汉网络 大汉版通发布系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