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今日安吉 >安吉动态
灵峰街道:不负春光疾奋蹄
时间: 2021-01-22 字号:[ ]

       这两天,灵峰度假区党工委委员、副主任陆勇的行程排得满满当当:17日赴安徽招商;19日赴上海招商;21日下午参加招商、经发、规划等7个科室的联席会议,为刚刚签约的上海长甲豆瓣音乐小镇项目落实用地;22日开展招商条线集体会商……“项目招得进、落得快,我们就不能有‘停一停’‘等一等’的想法。”他说。

  项目双进的速度就是发展的速度。去年,灵峰度假区全域谋划,成功招引了亿利、华体运动小镇、天目之麓等一大批优质项目,总投资额超150亿元,为度假区2021年夺取“开门红”奠定了坚实基础。为了“十四五”开好局、起好步,新的一年里,度假区启动了项目双进双产见效年、国旅能级增强年、全域美丽提质年、产城融合深化年、整体智治推进年“五个年”行动。其中,围绕项目双进双产见效年行动,度假区确立了“项目超百个、投资超百亿”的奋战目标。

  招商引资马不停蹄。“我们有六七个在谈项目正在积极跟踪,涉及总部经济、旅游经济、乡村振兴等领域,其中包括两个合计总投资近90亿元的大项目。”陆勇介绍,要通过招商干部脚步不停换取项目招引不止步,实现“投资超百亿”。

  在项目推进方面,各项工作早早启动。灵峰街道办事处副主任江平介绍,已经梳理续建、新建项目近120个,涉及经济发展和社会民生各方面,并初步排定推进方案、目标任务和责任干部。“预计拆迁150余户、征地5000余亩、处理苗木2800余亩、搬迁坟墓1500余穴。”江平说,随着新项目签约,征迁任务还会增加。

  为保障项目落地,灵峰度假区借鉴旧城改造“攻坚清零”的经验做法,采用兵团作战方式,组建两个片区征迁指挥部,对项目涉及区块开展集中征迁。亿利项目投资超50亿元,2021年的征拆任务是拆迁60户、供地230亩。为了力争项目6月底启动建设,工作人员彭志明正加快处理项目前期报批、征地公告筹备等工作,确保指挥部能在年后第一时间开展征迁。胡海勇一边落实指挥部人员抽调、办公场所,一边加快去年项目的扫尾工作,以便指挥部集中精力完成今年目标任务。


Produced By 大汉网络 大汉版通发布系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