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今日安吉 >社会新闻
残疾人宣志奎拥有轮椅的微心愿实现了 “外面风光正好,推我出去看看!”
时间: 2021-01-22 字号:[ ]

       前段时间,《暖冬》第十季——点亮微心愿活动,刊播了山川乡高家堂村残疾人宣志奎的故事,报道刊播后,得到了社会各界的广泛关注,有好心人立即表示想要点亮他的微心愿。这不,“圆梦大使”庞稚勤就拉上自己的好朋友,与县残联工作人员一起,来到了宣志奎家中。

  “宣伯伯,我们来给您送轮椅了!”“谢谢,谢谢你们。”得知圆梦大使要来,宣志奎夫妇早早地就在家里等候了。崭新的轮椅放在一旁,宣志奎忍不住看了又看,脸上是开心的笑容。

  简单打了招呼,庞稚勤又拿出两身衣服,让宣志奎夫妇试穿一下。虽然素未谋面,但衣服却意外地合身。试穿之后,宣志奎妻子章爱娥小心翼翼将衣服收了起来,准备留到过年再穿。

  “马上就要过年了,我们也提前给你们拜个年,祝你们春节快乐!”县残联党组成员韩雪峰拿出慰问金,递给了章爱娥。巧的是,庞稚勤也早早为夫妇俩准备了红包,便也一起递了出去。

  收完了礼物,记者提议,趁着人多,用轮椅将宣志奎推出去走走,看看村里的变化。但由于门前的台阶有点高,整个过程并不是很顺利。

  一人固定轮椅,两人在宣志奎身旁搀扶,而宣志奎本人,则丢下手中的簸箕,努力用双手扶着墙,一点点挪动。因为一侧身体用不上力,这个常人眼中十分简单的动作,对宣志奎来说却不容易。经过一番努力,宣志奎终于坐上了轮椅。而这一幕,也让韩雪峰有了新的想法:“我们残联有无障碍进家庭的项目,接下去,我想争取把这户人家列入2021年的计划,到时请专业人员看过后进行设计和改造,至少让他在家门口能通过轮椅行动自如。”

  稍后,宣志奎终于坐着轮椅,出现在了心心念念的村道上。虽然他行动不便,却也忍不住要四处张望,看看村里的风景,嘴角的弧度就一直上扬着。“我已经有八九年没有出来逛逛了,今天终于可以了,我太高兴了。”宣志奎激动地说,同时又对大家表达了感谢。

  “我好高兴,好开心!接下来我可以经常带他出来玩了,让他多看看风景,心情也可以好一点。谢谢所有好心人的帮助,祝大家永远幸福快乐。”章爱娥激动不已。

  在附近逛了又逛,庞稚勤和朋友也趁机教会了章爱娥推轮椅的方法,并交代了一些注意事项。

  “我了解到这个家庭的情况后,就立马采购了轮椅。今天给他送过来,我很高兴,也很愿意为他们做一些力所能及的事情。”看着夫妇俩开心的样子,庞稚勤也很有感触,“我也希望有更多的爱心人士能够加入到这个行列来,给他们一些温暖与方便。”


Produced By 大汉网络 大汉版通发布系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