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今日安吉 >政务信息
沈铭权在全县冬春季新冠肺炎疫情防控工作推进会议上强调 坚决打好冬春季疫情防控攻坚战 继续交出“两手硬、两战赢”高分答卷
时间: 2021-01-22 字号:[ ]

       昨天上午,我县举行冬春季新冠肺炎疫情防控工作推进会议,深入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关于疫情防控的重要指示批示精神,全面落实党中央和省市委各项决策部署,系统总结一年来全县各领域、各条线抗疫历程,进一步动员全县上下弘扬伟大抗疫精神,再接再厉、顺势而为、乘胜前进,坚决打好冬春季疫情防控攻坚战,继续交出“两手硬、两战赢”高分答卷,确保“十四五”开好局、起好步。县委书记沈铭权讲话,县委副书记、县长宋波主持,县政协主席赵德清等县四套班子领导,县法院代院长、县检察院代检察长、县政协秘书长等参加。副县长任贵明宣读疫情防控工作先进集体和个人名单。

  沈铭权与大家一同回顾了我县前阶段疫情防控工作情况,并代表县委、县人大常委会、县政府、县政协,向所有参与疫情防控的党员干部群众,向所有支持安吉发展的社会各界人士,致以衷心感谢和崇高敬意;向现在依然辛勤奋战在疫情防控一线的工作者表示诚挚慰问。

  沈铭权指出,面对疫情考验,全县上下坚决贯彻习近平总书记重要指示批示精神,坚决落实中央和省市委各项决策部署,始终保持大战大考状态,以科学精准务实的举措,积极应对形势发展变化,坚决做到“两手硬、两战赢”,打出了一场漂亮的疫情防控人民战争、总体战、阻击战。在这段极不平凡的疫情防控历程中,全县上下涌现出了许许多多无私无畏、甘于奉献的先进典型,各级各部门迅速行动、实干担当,医务人员白衣执甲、逆行出征,党员干部坚守一线、冲锋在前,人民群众同舟共济、共克时艰,过程充满艰辛和不易,也充满感动和敬意。

  沈铭权指出,在这次疫情大战大考中,我们积累了宝贵的物质和精神财富,收获了深刻的经验启示。实践充分证明,党的领导是最根本保证、人民群众是最磅礴力量、科学防控是最有效手段、武装自己是最硬核支撑、心齐实干是最坚实基础,我们必须毫不动摇坚持和加强党的全面领导,充分发挥基层党组织战斗堡垒作用,努力在危难险急中夺取一个又一个胜利;必须坚持以人民为中心,始终同群众想在一起、干在一起,让人民群众成为我们干事创业的坚强后盾;必须统筹安全与发展,坚持系统观念、强化底线思维,下好先手棋、打好主动仗,落实更加精准的举措,确保各类风险隐患发现得早、防范得准、化解得好;必须抢抓当前的窗口期、机遇期,坚定不移贯彻新发展理念,持续拓展绿水青山向金山银山转化通道,加快推动高质量赶超发展,让持续增强的县域综合实力成为我们抵御风险挑战的最大底气;必须一起拼搏、一起奋斗,合力推动改革发展各项事业不断向前进。

  沈铭权强调,我们要切实做好打持久战、攻坚战的准备,全力以赴推动“两手硬、两战赢”,为“十四五”开好局、起好步。要坚持从严从紧,提高思想认识,坚决贯彻落实上级部署要求, 围绕“两手硬、两战赢”,按照“四个确保一个力争”总目标,坚持科学精准基调,持续深化“源头查控 硬核隔离 精密智控”工作机制,确保经济社会发展平稳运行。要坚持系统观念,科学精准施策,严格抓好境外入安吉和国内中高风险地区来安返安人员的精准摸排和健康管理服务工作,严格控制集聚性活动规模,全面落实进口冷链食品“全受控、无遗漏”闭环管理措施,进一步加强入境物品及相关工作人员防控,全面落实重点场所防控措施,不折不扣落实好隔离场所安排、物资储备等工作。要坚持高效务实,加强服务保障,用心用情做好留安人员服务,及时研究出台市场主体帮扶举措,确保市场保供稳价,继续加大疫情防控科普宣传,积极倡导健康生活方式。要坚持实干担当,全面压紧压实属地政府、行业主管部门、企事业单位、个人“四方责任”,广泛动员广大党员干部群众主动参与,加大督导检查力度,推动各方切实做到守土有责、守土担责、守土尽责。

  宋波要求,要切实把思想和行动统一到中央和省市关于抓好常态化疫情防控的指示精神上来,坚决克服松懈思想,大力发扬持续作战作风,慎终如始抓好疫情防控,持续巩固拓展疫情防控成果。要对标上级关于疫情防控的统一部署,把疫情防控各项举措落实落细落到位,管住环节、堵住漏洞、补齐短板。要迅速行动,聚焦“外防输入、内防反弹”重点,坚决筑牢“六道防线”,继续交出防疫高分报表。要加强组织领导,完善保障措施,严肃督促检查,确保属地、部门、单位、个人“四方责任”落到实处。

  会上,县防控办、县公安局、昌硕街道,以及援鄂医务人员、村社干部、复工复产先进个人代表作交流发言。


Produced By 大汉网络 大汉版通发布系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