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今日安吉 >社会新闻
特殊时期 别样年味 在安吉过个祥和安心年
时间: 2021-01-25 字号:[ ]

       农历新年的脚步近了,受疫情影响,各地纷纷号召“留在原地过年”。近年来,随着县域经济社会发展,全县新安吉人不断增多,为了积极响应上级号召,让新安吉人在安吉过个祥和年,我县通过云聚餐、送福利、畅心游等系列活动,用心留住他们,让新安吉人在特殊时期体味别样年味。

  云团聚,品尝特色年夜饭

  中国结、大红灯笼、红对联……近日傍晚,梅溪镇黄武田园农庄装扮一新,处处洋溢着喜庆的氛围。桌上,河蚌烧咸肉、红烧草鱼、大锅鱼、梅溪鱼圆肉圆……当地的“八大锅”特色菜肴香气扑鼻,部门、乡镇干部与辖区企业外地员工围坐在一起,开启一场“云团聚,吃年饭”活动。

  来自云南的岩安在申吉钛业工作一年时间,这是他第一次不回老家过年,此次很荣幸被邀请前来吃团圆饭。端坐在桌前,围着红围巾,岩安脸上一直露出喜悦的笑容。“虽然不回老家过年,但我一点不觉得孤独,今天和大家相聚在这里吃当地特色菜,非常开心,也感受到安吉第二故乡的温暖。”随后,他和家人视频连线,相互问好。

  同一时间,天荒坪镇余村年年有余酒店、报福镇景溪村蕉下民宿、递铺街道中南百草原度假酒店以及天子湖镇伴花·山宿民宿也将本地特色“年味”端上桌,举办“同吃安吉特色年夜饭”活动。其中,年年有余酒店推出竹乡腊味、竹荪老鸭汤等特色菜肴;景溪蕉下民宿送上报福的怪味鸭、竹林鸡等佳肴;中南百草原酒店主推“百县千碗”系列美食;伴花·山宿的厨娘用传统做法为大家带来“妈妈的味道”。

  五地现场互动连线,并在各大网络平台进行直播,让新安吉人“云上共团聚,共庆美好年”。此外,新安吉人还分享了自己在安吉的工作、生活故事,对这座城市送上各自诚挚的新年祝福。

  这也是我县第五届“年味在安吉”主要活动内容。“‘过大年’是我县冬季旅游主打品牌,这次受疫情影响,线下活动取消,通过举办线上活动,让新安吉人在安吉感受不一样的温馨年味,目的也是为了把更多的人留下来。”县文体旅游局党委副书记、副局长罗福娣说,选取的5个点都十分有代表性,梅溪体现的是河南老家年味,景溪村品尝安吉本土年味,中南百草原是“全域年味”,余村是“红色文化年味”,将安吉的非遗文化、特色文化挖掘出来,让新安吉人一边品尝美食,一边感受地域文化。

  福利多,在安吉“花式”过年

  除了吃一顿团圆饭,此次县文体旅游局还送出多重福利,举办一场场温情又暖心的优惠活动,让新安吉人可以在第二故乡“花样”过年不孤单。

  首重优惠就是景区“畅心游”。据介绍,所有新安吉人凭借居住证可以享受国有景区首道门票免票,活动时间从2月1日至2月28日,涉及中国大竹海、竹博园、深溪翠谷石浪、龙王山和余村“两山”景区;部分景区5—6.5折,5折景区有浙北大峡谷、古城国家考古遗址公园,6.5折景区有中南百草原、云上草原、田园嘉乐比乐园等,门票买一送一景区为hello kitty乐园;同时,安吉各大酒店住宿7折优惠;酒店、民宿餐饮8.5折优惠。另外,一些酒店还推出年夜饭特惠,安吉各大文化场所推出“随心游”,部分湖州景区也免费为新安吉人开放。

  “我们还与新安吉人形成良好互动。”县文体旅游局相关负责人介绍,目前该局官方抖音号“玩转安吉”发起的“我在安吉过大年”抖音大赛已经启动,在抖音APP上传短视频,讲一讲和安吉的故事,秀出在安吉的花式过年,新安吉人就有机会赢取酒店的房券、滑雪票、景区门票等多重好礼。“这次获奖名额比较多,大家获奖的机会非常大。”该负责人说,该局还策划了“大咖带游”活动,邀请五位旅游大咖到安吉5个地方现场直播,让更多新安吉人了解安吉,爱上安吉。

  “多重福利活动,不仅是给新安吉人的一份超级大礼,也是安吉人对他们送上的一份浓情暖意,这也充分说明安吉本土旅游企业积极回馈社会,关爱新安吉人。”罗福娣表示。


Produced By 大汉网络 大汉版通发布系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