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今日安吉 >经济发展
余磊:高标准助推茶产业发展
来源:安吉县人民政府 时间: 2021-01-25 字号:[ ]

       组装设备、装车发货、更新展厅陈列……走进安吉元丰茶叶机械有限公司,一派繁忙景象。“订单量不断增加,工人们都在加班加点地赶生产。”县政协委员、安吉元丰茶叶机械有限公司总经理余磊说,过去的这一年对于元丰茶机和自己来说,都是意义非凡的一年。

  自去年复工以来,元丰茶机一手抓订单生产,一手抓售后服务,全力为我县茶企、茶农的春茶生产做好准备。看着公司产能慢慢恢复,余磊又将目光投向了1500公里外的贵州沿河自治县。他说,自己企业的发展得益于安吉白茶,也希望有更多人受益于它。

  捐赠“扶贫茶机”,既是吹响助力脱贫攻坚的号角,更是推进农机扶贫加快“机器换人”的新征程。去年,元丰茶机先后两次累计捐赠64台“扶贫茶机”,解决了安吉白茶受捐地茶农的燃眉之急。“让‘白叶一号’受捐地的茶产业与安吉原产地接轨,让扶贫重点从白茶种植向生产加工环节延伸。”余磊表示,将继续高标准、高质量助推产业发展,为西部三省五县茶产业提升、农业机械水平的提高、助推贫困群众脱贫致富献出一片真心实意。

  不仅送设备,还要送技术、送服务。“让‘白叶一号’扶贫结出硕果。”余磊介绍说,为确保“扶贫茶机”见成效,元丰茶机派出服务小队,并带领技术骨干前往受捐地驻点服务,对茶机设备进行安装、调试,对当地茶农进行技术培训,全程指导炒茶机使用,确保用得上、用得好,确保白茶品质。

  回顾履职经历,余磊表示身为一名政协委员,他有责任发挥个人和公司的力量助推茶产业高品质发展。一直以来,余磊和元丰茶机一直将科技创新放在重要位置,也取得了一定的成绩:公司荣获茶叶理条机2019年度畅销榜首,参与安吉首个中央智能化茶叶加工厂生产线项目,携手浙江大学生物系统工程与食品科学学院共建研究生教育实践基地,参与起草《条形白茶自动化加工成套设备团体标准》……今年,余磊准备了《助力企业标准提档 推动科技成果转化》提案,希望通过多方努力,加强对企业的技术指导和技术人才的培养,为企业发展提供更好的平台,以此助推企业提档升级,在行业市场竞争上取得更多的话语权。

  随着2021年采茶季临近,余磊又将开启新的征程。他说,将和大家共同努力,壮大发展安吉茶产业,同时也会全力以赴做好“茶机扶贫”后续服务工作,让它落地生产见成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