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今日安吉 >政务信息
宋波就贯彻落实全国安全生产电视电话会议精神进行再部署
来源:安吉县人民政府 时间: 2021-01-25 字号:[ ]

       1月23日上午,全国安全生产电视电话会议召开,全面总结2020年安全生产工作,分析面临形势和存在问题,研究部署2021年安全生产重点工作。会议结束后,县委副书记、县长宋波就贯彻落实全国会议精神进行再部署。县委常委、常务副县长潘鸣参加。

  宋波指出,安全生产责任重大,事关人民群众切身利益,事关社会和谐稳定,事关全县经济社会发展,须臾不可放松。2020年,我县扎实开展安全生产综合治理、安全隐患“两个排查”见底行动,落实各项安全生产工作措施,为经济社会发展创造良好环境,切实增强人民群众的获得感和安全感,取得良好成效。接下来,各级各部门要坚决贯彻落实党中央、国务院、省市和县委决策部署,坚持以人民为中心的发展思想,牢固树立人民至上、生命至上理念,做到思想真重视、责任真落实,切实强化企业主体责任、属地管理责任和部门监管责任,确保责任到边、责任到人,以高度的责任感和使命感,保障人民群众生命财产安全。

  宋波强调,岁末年初,春节临近,车流、物流、人流增大,安全生产不稳定、不确定因素增多,特别是省市县两会将在近期召开,安全生产工作尤为重要。各级各部门要始终坚持“百姓过节、干部过关”,紧盯重点领域、关键环节,坚决杜绝麻痹大意和侥幸心理,加大安全隐患排查和销号力度,进一步提高应急处置和保障能力,切实抓好疫情防控、社会稳定等各项工作,为省市县两会召开营造安全稳定环境,让人民群众度过平安祥和的春节。