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今日安吉 >安吉动态
我县开展大规模人群新冠病毒核酸筛查应急演练
来源:安吉县人民政府 时间: 2021-01-26 字号:[ ]

       我县某街道一市民核酸检测为阳性!经调查确认,是一起输入病例引起的家庭聚集性疫情,存在社区持续传播风险。我县立即启动应急响应,转运患者、开展消杀、布控管理,同时对其密切接触者、一般接触者进行新冠病毒核酸筛查……昨天下午,我县举行了大规模人群新冠病毒核酸筛查应急演练。




  检测现场拉起警戒线,分为测温区、登记采样区、临时隔离区等。医务工作者身穿防护服,戴上口罩、护目镜,“全副武装”待命。在“保持安全距离”的提醒下,村民一一间隔开来,有序上前接受采样。



  “演练主要是为了应对今年冬春季可能出现的新冠肺炎疫情,确保一旦发生新冠肺炎疫情事件能够得到及时、科学、有效地处置。”县卫健局公共卫生科科长丁旭东说,在演练过程中,大家非常注重细节。比如,“安吉县核酸采样筛查”小程序的推行,避免了村民与医务人员的直接接触。医务人员每完成一例采集都会进行双手消毒,避免交叉感染。有人被检测到发热,立即送至临时隔离区,再检测异常,则乘坐负压车送至医院。有人现场呕吐,工作人员第一时间上前清理,仔细消杀。行动不便的,他们还主动上门采样,确保检测人群全覆盖。随后,还召开新闻发布会,向全县通报了相关情况。



  截至目前,该街道其余35个采样点已全部落实,如遇紧急情况,将全部启用,该街道全人群采样检测工作也会在2天内全部完成。



  “总体来看,这次演练组织有力、安排得当、秩序井然。”现场总指挥表示,借助实操训练,进一步梳理了检测流程,提高了大规模人群核酸检测筛查整体水平。


Produced By 大汉网络 大汉版通发布系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