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今日安吉 >经济发展
安吉白茶产业化联合体通过省级认定
来源:安吉县人民政府 时间: 2021-01-27 字号:[ ]

       沿着递铺街道古城村村道一路走向宋茗茶博园,入眼处满山茶园,两侧秀丽的风光使人迷恋。日前,省农业农村厅等4部门印发了《关于公布省级农业产业化联合体名单的通知》,由省级骨干农业龙头企业——浙江安吉宋茗茶业有限公司牵头成立的安吉白茶产业化联合体榜上有名,通过省级认定。

  据了解,安吉白茶产业化联合体以种植、加工、运输、贮藏、销售等与茶叶产业关联的企业、合作社、家庭农场组成。自联合体成立以来,充分发挥宋茗公司的引领作用,带动本区域及周边农户、合作社、企业139家,合计农户3212户,辐射茶园面积20000余亩。

  发挥引领和桥梁纽带作用,安吉白茶产业化联合体有自己的“秘诀”。“依托科技赋能,采用无公害、绿色栽培技术和管理方式,全面推行绿色标准化生产。”宋茗茶业有限公司负责人介绍,通过成立宋茗安吉白茶统防统治中心,对订单农户坚持“统一技术标准、统一操作规程、统一生产资料购买、统一产品包装、统一品牌宣传、统一销售”的“六统一”方针,统一率达到83%,优良品种达到100%覆盖。

  此外,联合体对参与农户和企业开展技术培训,提高农户的组织化程度和科技水平。2020年,该联合体共举办安吉白茶技术培训班9次,参与培训2000余人次,有效提高了周边乃至全县安吉白茶产业的规模化、生态化、效益化、产业化水平。

  “通过发挥农业龙头企业带动作用,实现联合体成员之间要素资源的共享共赢。”县农业农村局相关负责人表示,接下来,将对照省级农业产业化联合体认定标准,围绕重要农产品生产保供和现代乡村产业体系建设,加大农业产业化联合体创建和培育力度,引领我县农业产业化升级和乡村产业高质量发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