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今日安吉 >社会新闻
和老母亲相依为命的游辉连: 想让身体暖一点 病痛能缓解一下
时间: 2021-01-07 字号:[ ]

       这个世界上,有许多人会遭遇不幸,不过大家面对的方式却各有不同。今天要介绍的这位游辉连,是递铺街道垅坝村的残疾人,肢体四级残疾。游辉连的一生,可谓坎坷曲折,不过他还是选择了积极面对。

  “妈妈,你吃个桔子。”上午,当记者来到游辉连家中时,他正和母亲在晒太阳,一边说着话,一边给母亲剥了个桔子。虽然身体残疾,腿脚不便,他依然想为母亲做些力所能及的事。

  “右腿比左腿短了许多,现在好点了,以前走路都不能走。”说起往事,原本有些内向的游辉连也忍不住多说了几句。

  1972年,年仅11岁的游辉连在放牛时,不慎从牛背上摔了下来。这一摔,彻底改变了他的人生。“当时摔了,人就不能动了,第二天晚上开始发烧,烧到40多度。”游辉连说。因为当时没有钱,医疗条件也有限,没能得到很好的医治,伤就这么拖了下来,一拖就是几十年。

  渐渐地,他的伤势加重,不仅不能走路,大腿根和髋关节周边的骨头和肌肉组织逐渐坏死,整日流脓。肢体残疾还不是最难熬的,最大的折磨来自伤病和疼痛。“每天都痛,痛得没法睡觉,只好吃止疼药稍微缓解一下。”游辉连告诉记者。

  受伤后,游辉连一直由父母照顾,为了给两位老人减轻一些负担,成年后的游辉连也尝试着去找工作。“到皈山那边的磁性材料厂工作过一段时间,但是因为腿脚不方便,又一直腿痛,身体真的吃不消。就算搬一件东西,都需要有人帮我。”游辉连说,无奈之下,不得不放弃工作。

  到2014年,他的病情更加严重,股骨头已经完全坏死,引发炎症流脓,瘫痪在床。幸好,通过村干部的努力争取,游辉连得到了去杭州开刀的机会,政府、亲朋好友和社会上的好心人也为他筹集了一些钱。游辉连在杭州治疗了一个多月,做了三次手术,截去了部分坏死的骨头,疼痛和流脓的情况大大缓解。这几年因为政策好,游辉连和母亲也搬进了新的安置房。

  但多年的疾病,还是落下了病根。现在他的右腿依旧不能行动,小腿也时常溃烂,而且还患上了风湿等其他疾病,时常要去卫生院打针挂盐水。“不能走楼梯,但我在家里可以自己蹦着走。”他说,无法行走,也无法出门,现在依然需要家人的照顾。几年前父亲去世后,就只剩下88岁的老母亲照顾他的生活。

  怕母亲太辛苦,每天早上他都会提早起床,用电饭煲给妈妈做好简单的早饭,再等着母亲起床一起吃。

  这些年来,社会各界给予了他们许多帮助,在生活上,游辉连和母亲一直心怀感恩,但他也还有一些小小的心愿,不好意思说出来。

  因为伤病落下的后遗症,游辉连非常怕冷,时常坐着坐着就浑身冷得发颤,冬天寒潮一波接一波南下,所以他很想要一件大衣和一个取暖设备,让这个冬天暖和一点。

  如果您想要来帮助他完成这个微心愿的话,可以拨打热线电话5678888,和记者联系。


Produced By 大汉网络 大汉版通发布系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