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今日安吉 >政务信息
县政府召开座谈会征求对《政府工作报告》的意见建议
来源:安吉县人民政府 时间: 2021-01-07 字号:[ ]

       昨天晚上,县委副书记、县长宋波主持召开座谈会,召集两区、各乡镇(街道)等有关负责人,就提请县十六届人大五次会议审议的《政府工作报告》征求意见和建议。

  座谈会上,与会人员围绕报告征求意见稿谈看法、说感受,字斟句酌、反复推敲报告内容,就进一步修改完善报告提出具体意见和建议。宋波边听边记,不时与大家交流探讨。他说,大家结合所见所闻、所思所想,提出了很多中肯的意见建议。报告起草组要认真梳理、积极吸纳,把报告修改好、完善好,努力使报告更加全面完整、严谨科学。希望大家立足本职工作,围绕重点问题、重点领域继续建言献策,为推动安吉经济社会高质量发展贡献智慧和力量。

  宋波指出,《政府工作报告》是指导全县经济社会发展的纲领性文件,是县政府向全县人民作出的庄严承诺。接下来,要在“高”字上下功夫。深入贯彻落实中央、省委和市委全会精神,坚持在县委统一领导下开展政府工作,把握新发展阶段、贯彻新发展理念、融入新发展格局,确保报告“上接天线”,成为政府工作的行动指南。要在“精”字上下功夫,剖析问题精准有力、谋划工作精准周密,突出重点、把握关键,扎实推动各项工作。要在“实”字下功夫。聚焦民生关切、回应百姓期盼,确保报告目标明确、路径清晰,做到言必行、行必果,体现政府良好作风。要在“简”字上下功夫。用精炼的文字进行表述,多讲实在话,多干实在事,让代表和群众易于理解、乐于接受,确保报告更“接地气”。要在“特”字上下功夫。立足安吉实际,加大研究力度,认真听取各方面意见和建议,使修改完善报告过程成为了解民情、反映民意的过程,成为加强和改进政府工作的过程,为“十四五”开好局、起好步打好基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