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今日安吉 >政务信息
沈铭权在天荒坪镇调研时强调 继续当示范作榜样争一流
时间: 2021-01-07 字号:[ ]

       昨天下午,县委书记沈铭权赴天荒坪调研,重点检查了该镇2020年度全面从严治党主体责任落实情况。县委常委、天荒坪镇党委书记高发义代表天荒坪镇党委作年度履行主体责任暨政治生态建设自评自查、“第一责任人”职责履行及年度工作情况汇报。县委2020年落实主体责任第一检查组现场点评。

  沈铭权对天荒坪镇2020年度工作表示充分肯定。他指出,天荒坪镇上下政治站位高,党委班子富有战斗力,镇村干部精气神很足,全镇发展态势好、工作推进快、责任抓得实,干事创业氛围浓厚,各项工作成效明显。过去15年里,天荒坪镇成为了绿水青山就是金山银山实践的先行示范,全镇上下要有勇争一流的思想站位、争创一流的发展实绩、争当一流的队伍作风,努力武装自己,将各级各界的关心和老百姓的期盼转化为发展动力,在接下去的15年里继续当示范、作榜样、争一流,以实际行动回报习近平总书记对我们的殷切希望。

  沈铭权强调,天荒坪镇上下要提高站位、拉高标杆,以余村“两山”示范区建设为主抓手,加快形成一批具有辨识度的实践范例。要着力打造全域美丽实践范例,始终坚持生态优先,更高标准建美绿水青山,推进全域美丽提升,争创美丽城镇示范,打造美丽乡村特色。要着力打造绿水青山向金山银山转化实践范例,强化项目支撑,做好发展、保护和留白文章,深化产业融合,推进乡村振兴,切实将美丽转化为生产力,把生态优势转化为发展胜势。要着力打造基层治理现代化实践范例,不断丰富发展新时代乡村治理“余村经验”,探索构建数字赋能基层治理新模式,深化推进民主法治建设,努力在推进基层治理现代化上创造更多经验样本。要着力打造共同富裕实践范例,坚持物质丰裕与精神富足有机统一,让老百姓共享生态红利、共享优质服务、沐浴文明新风。

  沈铭权强调,天荒坪镇党委要深入贯彻新时代党的建设总要求,认真履行管班子、带队伍的重要职责,大力营造团结协作、担当奋进的干事氛围,着力打造党的建设实践范例。要强化政治建设,健全完善“不忘初心、牢记使命”长效机制,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视察安吉视察余村重要指示精神,树牢“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坚决做到“两个维护”;要压实主体责任,镇党委书记要落实好“第一责任人”职责,班子成员要严格履行“一岗双责”,把党建工作的每个环节抓具体、抓深入;要严明政治纪律规矩,坚持民主集中制,严格执行中央八项规定精神,坚决防范和杜绝“四风”问题,不断优化绿水青山的政治生态。


Produced By 大汉网络 大汉版通发布系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