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今日安吉 >政务信息
苏浙皖“三省六地”建立社区矫正跨区域协作机制
来源:安吉县人民政府 时间: 2021-10-11 字号:[ ]

       近日,苏浙皖“三省六地”社区矫正和检察监督工作座谈会暨社区矫正工作跨区域协作机制协议签约仪式在安徽省广德市举行,安吉、长兴、广德、郎溪、溧阳、宜兴“三省六地”的12家司法、检察系统代表参加座谈和签约。

  各参会单位代表分别介绍了各地社区矫正和检察监督工作情况,分享经验做法,同时提出了意见和建议,并共同签订《苏浙皖“三省六地”社区矫正工作跨区域协作机制协议》。

  在长三角一体化背景下,这是安吉县与周边地区在社区矫正和检察监督跨区域协作第二次“牵手”。早在今年7月底,安吉县与宁国市两地司法行政机关和检察机关就推进双方高质量一体化发展达成共识,签订协议建立了社区矫正跨区域协作机制。

  县司法局相关负责人表示,通过该机制的建设和实施,既可有效解决托管监督、异地协查、信息互通等跨区事项,又方便涉企矫正人员从事正常生产经营活动,逐步推进跨区域社区矫正工作常态化、规范化,实现社会治理效能“1+1>2”。

  目前,我县社区矫正机构已办理了首起跨浙皖两省的社区矫正异地执行案件,让无法在安吉、宁国两地经常性跨区域活动的民营企业主章某在宁国接受社区矫正。

  据介绍,今年6月底,安吉人章某被县法院以虚假诉讼罪判处有期徒刑八个月,缓刑一年。按相关规定,章某只能在安吉县辖区内接受社区矫正,无特殊情况不得擅自离开本县,但他在宁国市经营一家转椅厂,有40多名员工,工厂原料采购、产品质量把关、收付款等日常运营离不开他。为了便于经营管理转椅厂,章某第一个向我县司法部门申请到宁国接受社区矫正。获批后,章某每月只需到宁国市社区矫正部门报到,参与矫正活动即可。

  县检察院相关负责人表示,苏浙皖“三省六地”地域相连、人缘相亲,生产生活生意往来频繁,建立社区矫正跨区域协作机制,覆盖的社区矫正对象更多,这为今后解决社区矫正对象跨区域管理提供了便利,同时提升了“三省六地”社区矫正管理水平和检察监督实效,将有力助推长三角执法司法一体化平安法治建设。



Produced By 大汉网络 大汉版通发布系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