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今日安吉 >社会新闻
15家向日葵亲子小屋打造婴幼儿活动圈 将免费科学育儿课程送到家门口
来源:安吉县人民政府 时间: 2021-10-18 字号:[ ]

       近日,在灵峰街道大竹园村“向日葵亲子小屋”,一场《海浪》主题课程吸引了不少宝妈带孩子前来参加,小朋友们从海浪声中领略了大海的风光。“家就住在附近,平常也经常带孩子来参加这里的亲子课程,不仅可以学唱儿歌、跳舞,还能玩游戏、读绘本,学习育儿知识。”大竹园村村民方巧说,家门口的免费早教既实用又方便。

  “除了日常开放时间,每周我们也会针对不同月龄的孩子开设不同的主题课程。”大竹园村“向日葵亲子小屋”负责人王欢介绍。

  作为社会最“柔软”的群体,婴幼儿照护事关千家万户。数据显示,目前我县3岁以下婴幼儿近1.2万人。为更好地满足婴幼儿照护服务需求,提升城乡托幼服务水平,自去年起,县卫健局和县计生协充分发挥县乡两级婴幼儿照护服务指导中心、指导站作用,将“向日葵小屋”作为3岁以下婴幼儿照护服务的重要载体,并在全县推广运行。

  “‘向日葵亲子小屋’主要建设在幸福邻里中心、社区闲置用房、小区物业用房等方便群众活动的场所,每家占地都在40平方米以上,分设游戏区、阅读区和生活区,并长期对周边0-3周岁婴幼儿家庭免费开放。”县计生协专职副会长张明娣介绍。截至目前,全县已建成向日葵亲子小屋15家,遍布各个乡镇(街道)。

  据悉,每家小屋都由辖区内婴幼儿保健医生、专业托育机构教师和幼儿园亲子教师等专业人员组织开展各类亲子活动,包括家长课堂、早教托育、绘本阅读等。通过这些活动可以增强家庭科学育儿意识,促进儿童特别是婴幼儿健康运动、认知、语言、社会行为等能力的发展。同时,每家小屋都建有专门的微信交流群,通过交流群,家长们能及时收到开课的通知,群里的儿保医生、托幼机构教师等专业人员也会不定期分享科学育儿小知识供家长们参考学习。

  “接下去,我们将继续推进‘向日葵亲子小屋’建设,增加建设数量,优化小屋质量,形成县乡村三级专业化服务体系,积极促进育儿友好型社会建设,让孩子及家长们在家门口就能享受到科学优质的育儿服务。”张明娣说。



  • 时间:
  • 来源:

微信公众号 "扫一扫"

Produced By 大汉网络 大汉版通发布系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