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今日安吉 >社会新闻
不设招牌、不敢摆摊,偷偷售卖—— 递铺南路这家“小店”藏着活禽交易
来源:安吉县人民政府 时间: 2021-10-19 字号:[ ]

       2016年,我县县城范围内全面禁止活禽交易,并永久关闭活禽交易市场,所有的活禽均以杀白的方式出售。今年5月,《新闻观察》栏目对城区范围内私下售卖活禽的场所开展了暗访调查,随后相关部门对其进行查处取缔。但最近,有市民向本报反映称,私下售卖活禽的情况又出现了!

  根据市民提供的线索,记者来到递铺南路云鸿社区旁一间不起眼的房子。只见这间“小店”没有任何招牌,从外面也看不出经营内容,但偶尔从里面会传来家禽的叫声。“里面养了很多鸡、鸭,不知道是不是卖的,但是很吵,味道也难闻。”附近一位住户说。

  走进屋内,入眼就看到墙上清晰地写着“鸡、鸭”几个红色大字,墙角摆放着一台褪毛设备。这时,一位大姐上前打招呼,并打开了旁边一个房间的灯。这时,记者才发现,该房间里摆放着许多笼子,里面关着的全部都是活禽。

  “放养鸡、土鸡、老鸭、麻鸭,我们这里都有。”昏暗的灯光里,这位大姐推荐起了笼子里的家禽品种,“鸭论只卖,鸡论斤称,要是这里看不中,隔壁还有。”说完,大姐又来到隔壁另一间房,这里养着几只大公鸡和小仔鸡;随后,老板直接报出了价格。

  调查过程中,大姐说,他们这家店几个月前刚开,平时生意基本靠熟人介绍。“每天都能卖出不少,这里还能现杀,帮你褪毛、剖好。”

  在已经全面禁止活禽交易的情况下,仍然存放大量活禽并售卖、宰杀。对此,对方表示只是私下偷偷销售,门口招牌不能挂,外面摊位不能摆,每次都是小批量进货。记者发现,这家“小店”存放和宰杀活禽的区域只有几十平方米,并且因为长期经营,鸡毛、鸭毛到处都是,异味非常明显,整体环境脏乱差。

  活禽交易早已明令禁止,但即便如此,仍有部分商贩为了利益,明知故犯!在此,希望相关部门针对偷卖私宰活禽行为个体分散、隐蔽性强的特点,加大巡查力度,加强日常管理,发现一起、查处一起。此外,也呼吁广大市民朋友一定要通过正规渠道购买鸡肉鸭肉,一起对非法活禽交易说“不”。



  • 时间:
  • 来源:

微信公众号 "扫一扫"

Produced By 大汉网络 大汉版通发布系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