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今日安吉 >社会新闻
我县全面开启加强针免费接种工作
来源:安吉县人民政府 时间: 2021-10-20 字号:[ ]

       预检、登记、接种疫苗……昨天上午9点半,在示范区、天子湖镇新冠疫苗方舱临时接种点,记者看到陆续有市民前来接种新冠疫苗加强针。现场,在医护人员的引导下,新冠疫苗接种工作正有条不紊地进行着。

  “作为机关单位工作人员,在接到可以接种加强针的第一时间,我们就应该积极响应,前来接种,争取当好全民免疫屏障的排头兵。”在疫苗接种观察区,天子湖镇相关工作人员杨慧刚接种好加强针剂,正在留观等待。

  为进一步巩固全县人民免疫屏障,按照国家和省统一部署安排,近期,我县全面启动新冠疫苗加强针免费接种服务工作。据了解,加强针,也称加强免疫。本次加强针的接种对象为已全程接种2剂次新冠灭活疫苗和康希诺疫苗满6个月,且年龄在18岁以上的人群。同时,优先在新冠病毒感染高风险人群和保障社会基本运行的关键岗位人员中开展加强免疫工作。

  “今天是我们接种点开展加强针剂接种的第一天,目前已经现场登记了300余人。”天子湖镇中心卫生院防传科医师徐明辉说,在启动加强针接种工作的同时,第一针、第二针新冠疫苗接种也在同步进行。卫生院会在医共体的医疗支持下,合理安排接种人员,全力保障新冠疫苗的接种。

  据悉,目前我县1万1千支加强针疫苗已经全部到位,已陆续下发到全县22个接种点。在接种加强针次疫苗时,需与基础针次的疫苗为同类疫苗,即接种2剂次灭活疫苗的人使用灭活疫苗加强1剂次,接种1剂次腺病毒载体疫苗的人使用腺病毒载体疫苗加强1剂次。

  “随着接种时间的延续,免疫保护会随时间逐渐减弱,而接种加强针则可以刺激基体产生更高的免疫效果,使机体维持牢固的免疫力。”县疾控中心防传科科长黄艺介绍,加强免疫除了能使抗体增加外,抗体谱也更广,对变异株会产生更好的屏障作用。

  接种新冠病毒疫苗是预防新冠肺炎最有效的措施。

  县疾控中心相关工作人员提醒,为获得最佳免疫效果,请符合条件的居民根据当地卫生院的接种工作安排,尽早完成加强免疫。同时需要注意的是,接种其他疫苗与新冠病毒疫苗加强针次的接种间隔应大于14天。



  • 时间:
  • 来源:

微信公众号 "扫一扫"

Produced By 大汉网络 大汉版通发布系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