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今日安吉 >政务信息
沈铭权在调研共同富裕工作时强调 努力在加快推动共同富裕大场景中展现更大作为
来源:安吉县人民政府 时间: 2021-10-21 字号:[ ]

10月19日至20日,县委书记沈铭权赴乡镇(街道)调研共同富裕工作。

       10月19日至20日,县委书记沈铭权赴乡镇(街道)调研共同富裕工作。他强调,要深刻领会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共同富裕的重要论述精神,认真贯彻落实中央和省市委部署要求,再接再厉、顺势而为、乘胜前进,努力干出更加出新出色出彩的业绩,为深入推进新时代绿水青山就是金山银山试验区建设、加快打造“县强、民富、景美、人和”的共同富裕安吉样本贡献更多力量。县领导朱伟、潘鸣、王新勇、张昕分别参加。

  沈铭权首先赴天荒坪镇调研余村共同富裕现代化基本单元建设。在横路村、银坑村、马吉村、山河村、余村,沈铭权认真听取村庄发展情况介绍,详细了解村集体经营性收入及构成、村民收入,以及项目落地、民宿产业发展等情况。对各村班子干劲足、思路清、举措实表示肯定后,沈铭权勉励大家,绿水青山就是金山银山理念在这里诞生,引领中国、影响世界。大家要始终忠实践行这一理念,充分发挥后劲和潜力,以余村“两山”示范区为基本单元,坚持“1+1+4”协同发展,牢牢抓住国家级田园综合体项目建设试点机遇,优化功能布局,提高要素配置,加大项目招引推进力度,持续拓宽村集体和村民增收致富渠道,不断丰富直面群众、满足群众需求的应用场景,高水平建成“村强、民富、景美、人和”的共同富裕现代化基本单元,让乡亲们的生活芝麻开花节节高,用发展实绩回报各级各界的关心和支持。

  在溪龙乡黄杜村,递铺街道鲁家村、青龙村,沈铭权踏看项目,与乡镇、村干部交流,了解各村产业发展、环境提升、数字赋能、基层治理等方面情况,以及在推动共同富裕方面的具体举措。沈铭权指出,安吉白茶是安吉的一张“金名片”,也是重要富民产业。溪龙乡、黄杜村要结合数字化改革,围绕产业转型升级、品牌打造提升、多元开发利用、市场拓展等领域,用心坚守、开拓创新,持续做优做强安吉白茶产业,同时持续推进“白叶一号”帮扶项目,不断续写“一片叶子富了一方百姓”的新故事。鲁家村要继续抓好农村人居环境整治提升,持续完善基础设施,创新乡村经营模式,完善农民利益联结机制,撬动和吸引工商资本参与美丽经济发展,让村民在家门口收租金、拿薪金、分股金,加快实现共同富裕;同时要以数字化理念、思维和办法,推动美丽乡村向未来乡村迭代升级,提升乡村治理、产业发展和公共服务水平。青龙村要立足自身实际、发挥特色优势,积极争取、敢谋善谋事关村集体经济发展的好项目,集中精力抓发展,不断增强乡村发展内生动力和创业创新活力,实现村集体和村民增收致富。要关注民生改善,不断在增进民生福祉上下功夫,让发展成果惠及更多群众。要充分发挥党员骨干作用,引导带动更多村民主动参与乡村经营、乡村治理,营造共建、共治、共享的发展格局。

  沈铭权强调,加快推动共同富裕,是新的赶考路上的一道首答题、必答题、抢答题,全县各级各部门要进一步强化使命担当,争当共同富裕领跑者,努力在全县加快推动共同富裕大场景中展现更大作为。要坚定信心、保持定力,坚持生态优先、绿色发展,处理好发展与保护的关系,实现更高标准护美绿水青山,更高水平做大金山银山。要聚焦重点、推动共富,强化资源统筹整合,做深做实文旅融合、农旅融合等文章,推动一二三产深度融合,用好“两山银行”这一载体,积极探索生态产品价值实现机制,助力村集体和村民增收致富。要坚持党建引领,共治共享,把党的全面领导贯穿到改革发展各项事业中去,充分发挥基层党组织战斗堡垒作用和党员先锋模范作用,凝聚干事创业合力,同时推广运用新时代乡村治理“余村经验”,加强乡风文明建设,加大民生投入,提升公共服务质效,形成与共同富裕相适应的服务优享格局,形成群众看得见、摸得着、体会得到的幸福图景。



Produced By 大汉网络 大汉版通发布系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