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今日安吉 >政务信息
2021·安吉“两山”数字论坛举行
来源:安吉县人民政府 时间: 2021-10-22 字号:[ ]

       数改新动能,共富新征程。10月21日,作为安吉县第十四届投资贸易人才洽谈会子活动的2021·安吉“两山”数字论坛举行。国家信息中心信息化和产业发展部主任单志广以视频方式祝贺论坛举行,市委常委、县委书记沈铭权,省大数据发展管理局副局长陈瑜先后致辞。

  会上,国家信息中心智慧城市发展研究中心副主任唐斯斯发布绿色智慧城市评价指标体系暨“安吉指数”研究报告,上海长三角商业创新研究院副院长、哈佛大学博士、上海纽约大学副教授关成贺发布长三角合作课题,县委常委、县政府党组成员沈霞俊发布安吉绿色智慧城市实践成果。县委常委、宣传部长何承明主持第一阶段活动,县人大常委会副主任梁蕴伟、县政协副主席陈卫卫出席。本次论坛还邀请了中国人民大学教授、博士生导师、中宣部媒体融合专家组成员宋建武,人民日报社新媒体中心主任丁伟等专家出席。

  沈铭权代表县委县政府向嘉宾的到来表示欢迎,向大家长期以来对安吉发展的关心支持和帮助表示感谢。他在致辞中说,今年是全省数字化改革元年。全省上下以数字化改革为牵引,高水平建设数字浙江,奋力打造数字中国示范区、全球数字变革高地,全面推动省域经济社会发展和治理能力的质量变革、效率变革、动力变革,正在逐步探索一条数字文明建设的新路子。在数字化改革浪潮中,安吉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重要指示精神,贯彻落实省市委决策部署,不断提升数字化思维、数字化认知和数字化素养,以数字化改革驱动生产、生活、治理方式变革的成效正在逐步显现。“两山”数字论坛的举办,为安吉带来了数字领域发展的新思想、新理念、新成果、新突破。希望各位专家学者、企业家积极为安吉数字化转型问诊把脉、建言献策,同时在新技术、新产业、新业态、新模式蓬勃发展中与安吉开展更加深入的交流、更加广泛的合作,助力安吉在数字赋能绿水青山就是金山银山理念实践中取得更大成果。

  陈瑜代表省大数据发展管理局向安吉“两山”数字论坛举行表示祝贺。他表示,安吉乘着数字化改革东风,将地方经济绿色发展、高质量发展,与推进县域治理体系和治理能力现代化密切结合,开展了一系列数字化实践,成果初成、喜事连连。自全省数字化改革启动以来,安吉高度重视,县委县政府“一把手”亲自谋划,各部门对准“152”跑道积极作为,有效承接了省市任务落地,创新了一批重大的、特色的多跨场景应用,数字化改革工作走在了全省前列。希望安吉将本次论坛作为推动工作的有效抓手,以“数改”新动能,踏上共富新征程,在高质量发展、现代化先行、共同富裕示范区和“重要窗口”建设等中央赋予浙江的重大战略任务中,勇挑重担、勇往直前,奋力打造县域数字化改革的“安吉模式”“安吉样本”,贡献更多绿水青山就是金山银山理念指导下的数字化改革实践成果、理论成果和制度成果。

  本次论坛还进行了专家专题演讲、“大咖面对面”以及其他分论坛活动。



Produced By 大汉网络 大汉版通发布系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