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今日安吉 >安吉动态
本周以晴好天气为主 最高温回升至20℃+
来源:安吉县人民政府 时间: 2021-10-25 字号:[ ]

       恭喜大家,终于熬过了前段时间的湿冷天气,并于上周六迎来了真正的秋高气爽!

  还别说,周末的阳光,可真是让人心生欢喜。秋日的阳光没有夏日的炙热,也没有冬日的静谧,“火候”把握得刚刚好。于是,搬上小板凳,坐在阳台上,看着远处金黄的稻田,感受着久违的阳光的温暖,再放上点音乐,吃点小零食,简直人生无憾。当然了,这么好的天气,出门游玩也是不错的选择。周末的朋友圈,处处是风景照、晒娃照,让人看了就心生欢喜。所以,你的周末,是怎么度过的呢?

  除了天气转好,最近几天,大家应该都发现了,各处桂花已经竞相开放,且不打掩护地偷溜进每户人家打开的门窗。清晨闻着桂花香起床,出门上班,还有桂花一路宠着陪着,每天大概都是香喷喷的。金风瑟瑟,空气中弥漫着的桂花香是十月的馈赠。常常感叹,小小的花朵竟能散发出如此浓郁悠远的香气,身处桂花树下,鼻腔中尽是甜腻的气息。与此同时,菊花也正盛放,它们以鲜艳的色彩和挺立的身姿为最后一抹秋色增添灿烂。

  总之,这就是谈天说地君喜欢的秋天了,虽然到的比往年晚了些,但希望它能多待一段时间,让大家好好享受享受。

  自从15日竹城入秋以来,短短一周多的时间,冷空气一波接着一波赶来,我们经历了让人“备受煎熬”的湿冷。好在上周六起,随着天况的转好,冷空气也终于感到疲倦了。于是,大家感觉到了天气君释放出来的善意:冷空气势力转弱,晴好天气逐渐增多,气温也将小幅反弹。雨停了,太阳露面了,温度也随之回升了。一度以为“存在已经是最后的倔强”的秋装,也总算在被束之高阁前有了发挥的余地。

  从目前的预报来看,本周的最高气温会保持在20℃及以上,总体还是比较平稳的,最低气温也在10℃-12℃之间。总体而言,比前段时间的天气好些。不过,大家也可以从数据上看出,昼夜温差还是比较大,所以白天大家体感会比较舒适,但是早晚凉意还是比较浓,及时增减衣物,依旧是接下来的重点。

  天况方面,也还不错,本周基本以多云天气为主,阳光也常会出现。概括一下就是“稳中有变”,主要是周二至周三,有一次高空弱冷空气的影响,天空云系增多,这两天会以阴或多云的天气为主,局部地区偶有小雨,也算是秋天原本的模样了。


Produced By 大汉网络 大汉版通发布系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