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今日安吉 >安吉动态
大溪村入选2021年全国乡村特色产业亿元村
来源:安吉县人民政府 时间: 2021-10-25 字号:[ ]

       近日,农业农村部公示了第十一批全国“一村一品”示范村镇、2021年全国乡村特色产业十亿元镇和2021年全国乡村特色产业亿元村名单。其中,天荒坪镇大溪村入选2021年全国乡村特色产业亿元村。


  天荒坪镇大溪村位于天目山北麓,南与杭州市临安区交界,西接上墅乡,东连山川乡。村内拥有“江南天池”“藏龙百瀑” “九龙峡”等景区。依托良好的生态环境,大溪村走上了发展绿色经济转型之路,积极打造天荒坪镇休闲产业的龙头效应。1998年,大溪村办起了开浙北地区先河的“农家乐”。目前,全村农家乐发展到200余家,扶持村民从传统农家乐向民宿行业转型升级。通过几年来的努力,村民持续增收、村集体收入逐渐壮大。

  该村将紧紧围绕“环境优美、生活甜美、社会和美”目标,更加突出产业支撑,发展壮大民宿经济,包装建设特色园区,加快推进核心项目,打造修身养性的休闲旅游胜地。



Produced By 大汉网络 大汉版通发布系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