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今日安吉 >社会新闻
19岁少年递出生命接力棒
来源:安吉县人民政府 时间: 2021-10-25 字号:[ ]

       10月19日,因意外高空坠落导致脑部重伤,年仅19岁的少年彭礼雄,生命戛然而止。在生命尽头捐出器官,是他和家人的选择,以另一种方式让年轻的生命得以延续。

  据了解,由于家庭经济困难,彭礼雄在中专毕业后便进入社会打拼。“懂事”“听话”是周围人对他的评价。在父母外出打工,独自寄宿在外婆家时,他会主动在放学后帮助做家务、干农活。随着年龄的增长,彭礼雄更加独立,心智也比同龄人更为成熟。踏入社会后,不仅能独当一面,还帮助父母减轻了不少负担。

  在医院期间,彭礼雄因头部重伤而陷入了重度昏迷,每天的治疗、家人的守护并没有让奇迹发生,最终被判定为脑死亡。“他还那么年轻,从小就是一个懂事的孩子,一直以来也是我们的骄傲。”面对孩子已经无法挽救的现实,父母悲痛万分。

  悲恸之际,彭礼雄的父母也遵循他生前想要捐献器官的遗愿,做了一个决定:把他的器官捐献给有需要的人。“我们的家庭已经遭遇不幸了,有这样一个机会能改变其他家庭的命运,我们非常愿意。”

  10月21日早上九点半,在浙江大学附属第二医院手术室,简单的遗体默哀仪式后,器官摘除手术开始。医护人员按照家属的意愿成功摘下彭礼雄的一个肝脏、两个肾脏以及双眼角膜。这份特殊的“礼物”也将帮助至少5名患者重获新生和光明。他也成为了今年我县第3例器官、第4例角膜捐献者。

  用伟大的善举,点亮器官衰竭患者生命之光;以一个逝去的生命,拯救数个生命重生,这就是器官捐献。截至目前,我县累计人体器官(组织、遗体)捐献志愿登记2318人;累计完成器官捐献14例,眼角膜捐献28例,遗体捐献13例。

  “志愿捐献遗体及其器官、组织给医学事业或有需要的人,是一项崇高的公益事业。希望有更多社会爱心人士能够自愿加入医学捐献这项爱心行动中来,为更多人带来生命的希望。”县红十字会相关负责人表示。



Produced By 大汉网络 大汉版通发布系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