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今日安吉 >政务信息
宋波在全县美丽提标争先战百日攻坚活动动员会上强调 奋力展现低碳生态宜居美丽新画卷
来源:安吉县人民政府 时间: 2021-10-09 字号:[ ]

       10月8日上午,全县美丽提标争先战(生活垃圾分类工作)百日攻坚活动动员会暨污染防治巩固提升持久战第6次例会召开。县委副书记、县长宋波强调,全县上下要全面落实中央和省市委决策部署,按照美丽提标争先战部署要求,以更高标准、更强担当、更实举措,坚决打好污染防治巩固提升持久战和生活垃圾分类攻坚战,奋力展现低碳生态宜居美丽新画卷,加快建设“县强、民富、景美、人和”的共同富裕安吉样本。县人大常委会主任陆为民主持,副县长陈小龙作工作部署。

  听取部分乡镇(街道)、部门交流发言后,宋波指出,今年以来,全县上下坚决扛起习近平总书记赋予安吉“再接再厉、顺势而为、乘胜前进”的新指示新期望,忠实践行绿水青山就是金山银山理念,锁定争先目标,拿出争先硬招,工作部署争先、环境指标争先、城乡建设争先、补短强弱争先、美丽品牌争先,取得阶段性明显成效。在看到成绩的同时,我们要清醒认识到当前还存在一些短板不足,要牢固树立“没有走在前列也是一种风险”的忧患意识,拿出啃下污染防治硬骨头的干劲,进一步优化机制、狠抓落实,推动各项工作迈上新台阶。

  宋波强调,要拉高工作标杆、强化使命担当,坚决打赢美丽提标争先战,努力交出一份绿色更浓、底色更亮、成色更足的生态答卷。具体要做好四个方面工作:一是聚焦环境质量争先,着力强化污染防治。坚持控源、扩容两手发力,深入推进“五水共治”碧水行动、全面推进清新空气行动、统筹推进治土治废行动、强势推进治塑行动,推动生态环境质量整体提升、持续领先。二是聚焦城乡品质争先,着力深化“四美共建”。坚持把全县作为一个大花园来打造,在美丽县城建设、美丽城镇建设、美丽乡村建设、美丽园区建设上再发力,加快构建全域、全程、全面共美新格局。三是聚焦垃圾分类争先,着力优化治理体系。坚持统筹兼顾、一体推进,高标准推进源头集约减量、投放精准分类、收运规范有序、处置能力匹配,加快构建全链条垃圾治理体系。四是聚焦整治整改争先,着力实化问题整改。坚持问题导向、效果导向、结果导向,持续抓好中央生态环境保护督察反馈问题整改,做到闭环整改、常态督查、动态排查、就地处置,确保取得实实在在的成效。

  宋波强调,全县上下要提高政治站位,坚决扛起责任担当,坚决完成美丽提标争先战百日攻坚活动,奋力交出“十四五”开局之年的靓丽生态报表。要强化统筹领导,攻坚领导小组要切实提升把方向、统全局、定政策、抓落实的能力,定期听取情况汇报,及时解决存在问题;相关职能部门要担起责任,做到统筹协调、高效协同,形成推动工作的硬核领导力和整体战斗力。要强化督查督导,建立健全日常督查和定点督导机制,持续加大明察暗访、跟踪问效力度,充分发挥人大代表、政协委员的重要作用,积极引导广大群众参与监督,使各项工作更符合民意、贴近实际。要强化宣传报道,坚持正向激励和反向约束相结合,及时总结推广好经验、好做法,及时表扬先进、鞭策后进,努力营造百日攻坚的浓厚氛围。



Produced By 大汉网络 大汉版通发布系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