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今日安吉 >社会新闻
冲到招商最前线去
来源:安吉县人民政府 时间: 2021-11-23 字号:[ ]

       问渠那得清如许,为有源头活水来。一手抓四大产业园建“干渠”,更要一手抓产业招商引“活水”。近日,在国开区创建刚刚起步之时,开发区所有领导班子、中层干部、年轻干部就领到了新任务:冲到招商最前线去。

  这是全员招商的动员令,直指开发区抓经济主业、抓发展主责的核心。我们深知,只有集聚大项目、好项目,地方经济才能快速发展、高质量发展,实现共同富裕的“蛋糕”才能做大。安吉地处长三角几何中心的区位优势,另一层含义实则是“四战之地”,区域竞争态势异常激烈,我们必须把更多的优秀人才、更多的时间精力腾出来,放到抢资源、抢资金、抢项目、抢人才上,才能于近乎无限的选择中精准发现适合安吉的好项目并快速引进来、落下去。

  干事创业,关键在人。把全员招商落到实处,领导班子是榜样。实际工作中,招商虽是“一把手工程”,但客观存在着“一把手”、条线分管干部全力以赴,其他成员“事不关己”或“蜻蜓点水”的现象。要抓实全员招商,领导班子就要带好头,发挥核心作用,不仅时时刻刻关心招商,更要冲在一线领办重大项目对接、洽谈等具体工作。中层干部是骨干。在开发区这样一个以经济为主责主业的大熔炉,尽管岗位分工不同、能力各有所长,但在长期熏陶、耳濡目染之下,作为骨干力量的中层干部对招商或多或少有所了解,甚至有的还经历过招商岗位历练,现在响应全员招商,把本职与招商结合起来、以轮岗形式加入招商队伍、组队“揭榜”跟踪招引单个项目,都能在新战线立新功。年轻干部是生力军。和“招商老兵”比,年轻干部欠缺的是经验、渠道、资源,但他们有着年轻人的冲劲、干劲,有着善学习、善思考、可塑性强的优势,只要建好导师队伍、用好帮带机制,努力实现年轻干部拜师招商全覆盖,他们必定能在招商一线得到磨炼、快速成长,成为招商引资力量的重要后备。

  以实绩论英雄,对招商工作来说,实绩的唯一检验标准就是项目。全员招商在路上,我们充满期待。



Produced By 大汉网络 大汉版通发布系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