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今日安吉 >社会新闻
过好年 守好岗
时间: 2021-02-18 字号:[ ]

       在天荒坪的长龙山抽水蓄能电站建设工地上,有这样一群人:他们来自全国各地,在万家团圆的传统佳节,他们响应号召,留安过年,确保“过年、工作两不误”。

  为了让留安工人能够感受到“家”的气氛,项目建设单位组织工友们一块布置项目部和宿舍,大家聚在一起看春节联欢晚会。一股浓浓的年味扑面而来,喜庆的春联、大红的灯笼扮靓了整个项目部。

  饺子成为“就地过年”工友们的一道“家味”大餐,大家围坐在一起,和面、拌馅、包饺子、煮饺子……简单又温馨。“情在温暖就在,身在哪里都是过年。”留安工人梁晨光说,“我们在网上同步和家人吃团圆饭,还通过视频给老家的亲戚拜年。”在提倡“就地过年”的春节里,工友们通过手机视频聊天等形式,与外地的亲戚一起“微团聚”。


Produced By 大汉网络 大汉版通发布系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