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信息公开 >
索引号: 330523/2021-01303 发文时间: 2021-02-18 14:56:22
公开方式: 主动公开 公开时限:
文件编号: 发布机构: 安吉县生态环境局
文件效力:
关于湖州市生态环境局安吉分局开展2020年度环评编制单位信用等级考核结果的通报

为规范建设项目环境影响评价编制单位的责任意识,提高环评文件的编制质量和工作效率,加强编制单位的监督管理,充分发挥编制单位在建设项管理上的技术把关作用,根据《浙江省环境影响评价机构信用等级管理办法》、湖州市“中介十条”以及《安吉县环评编制单位考核管理办法》,结合安吉县环保工作实际,湖州市生态环境局安吉分局(以下简称分局)对在我县开展环评业务的环评编制单位2020年全年业务开展情况进行了考评。现将有关情况通报如下:

一、考核对象

2020年在我县开展环评业务较多的环评机构:湖州博胜环保科技有限公司、杭州竞陵环保科技有限公司、浙江九寰环保科技有限公司、浙江问鼎环境工程有限公司、浙江宏澄环境工程有限公司、浙江清雨环保工程技术有限公司、浙江天川环保科技有限公司、浙江天川环保科技有限公司(安吉分公司)等九家。

二、考评办法

1、审批人员对建设项目环评文本定期抽查打分,结合第三方审查意见以及日常考核,按照一定权重计算得最终得分并确定对应信用等级。分局定期于县政府网站公开发布编制单位信用等级评定结果,同时将上报市环境局,纳入全省环评编制单位考核及全市设审批中介机构考核体系。

2、考核按照环评报告编制质量、服务质量、日常监管及奖惩情况4个方面,按总分100分的标准,逐项量化评分。

3、85分及以上属信用优秀环评机构;75-84分属信用良好环评机构;60-74分属信用一般环评机构;60分以下属信用低下环评机构。

三、考评结果

环评机构名称

信用等级

浙江天川环保科技有限公司

良好

杭州竞陵环保科技有限公司

一般

浙江九寰环保科技有限公司

良好

浙江问鼎环境工程有限公司

一般

浙江清雨环保工程技术有限公司

一般

湖州博胜环保科技有限公司

良好

浙江天川环保科技有限公司(安吉分公司)

良好

浙江宏澄环境工程有限公司

低下

 

   四、主要存在问题

(一)编制或修改时间超时。部分中介机构在为企业编制环评时,存在着无正当理由长时间拖延编制及修改进度的情况,多数环评修改时间仍然超时。

(二)环评质量问题突出。部分环评文件项目准入分析不到位、立项文件缺失,普遍存在标准适用不准确、区域污染源及周边敏感点调查不详实、现有项目分析不到位、相关政策准入条款分析缺失、原辅材料来源或成分说明不详、工艺流程介绍不完善、排污环节及排污因子识别不全、产污系数来源不明确、“三本账”分析错误或缺失、“三废”处置措施合理性及可达性分析不到位、风险应急措施分析缺失或敷衍、基础信息表填写错误、图件标识不全、相关信息公开和公众参与不够规范等问题。

(三)纸质资料缺漏。在报送纸质版材料时,多数存在着法人签名、公司盖章缺漏,缺少常规附件等情况。

五、有关措施及要求

(一)环评机构要切实整改存在问题,增强责任意识和质量意识,提高工作能力。各环评机构须按照本考核结果,查找自身不足,避免出现类似问题。

(二)加强环评文件质量管理。各环评机构要严格按照环保部《环境影响评价工程师从业情况管理规定》(环保部公告2015第67号),加强资质、人员和环评质量管理。建立健全管理机制,完善内部质量管理体系,强化内部管理和质量管控,落实环评文件质量分级审核制度,不断提高环评工作质量。加强环评专职技术人才的日常培训,提高环评人员素质和业务能力。

 

 

 

                                        考核单位:湖州市生态环境局安吉分局

时间:2021年2月18日


分享到:

Produced By 大汉网络 大汉版通发布系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