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今日安吉 >社会新闻
爱心老师为消防队员送温暖
时间: 2021-02-19 字号:[ ]

       新春佳节,是阖家团圆的日子,但对于一些特殊行业来说,每天都是工作日,为了让他们也有过节的氛围,近日,一些爱心老师来到了县消防救援大队,为他们送上一份关怀。

  “ 抓鸭子,抓几只?抓八只,没抓着……”在消防队活动室内,来自舞8培训中心的老师们正领着消防队员一起玩着时下流行的小游戏,大家你来我往,不时传出阵阵的笑声。“我们消防员平时生活比较枯燥,除了训练、执勤就是出警,今天这些老师来跟大家一起做游戏,大家都玩得十分开心,也让我们在紧张的训练之余能够放松一下。”队员章振勇高兴地说道。

  在结束了小游戏之后,大家转战来到了食堂,在这里已经早早地准备好了饺子皮和饺子馅,会包的和不会包的都一起上手,共同感受团圆的氛围。“之前来到大队,听队员们说想吃饺子,今天就把东西准备好带着老师们一起过来了,给大家做顿饺子宴。”舞8艺术培训中心校长关英表示,因为经常来消防队给他们培训节目,也知道队里今年又新招了一批队员,都是十八九岁的小伙子,很多都是第一次离家,“他们因为工作都不能回家过年,所以这次我们过来也是让他们感受家的温暖。”

  “南北庄一处厨房着火……”在大家的齐心协力之下,饺子终于包好,就在饺子下锅的时候,警铃声突然响起,原本等着吃饭的消防队员一下就冲出了食堂,迅速穿戴好装备后,两辆消防车载着一队消防员疾驰而去。

  过了一个多小时后,完成出警任务的消防队员赶了回来,虽然饺子已经凉了,但大家仍旧吃得津津有味:“饺子的味道相当不错,感谢老师们的到来,虽然不能回家和家人一起过年,但是有了她们的陪伴,在这里依然感到很温暖。”消防队员李文浩边吃着饺子边说道。


Produced By 大汉网络 大汉版通发布系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