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今日安吉 >政务信息
沈铭权在参加人大代表团审议时强调 努力在全县发展方阵中争先进位
时间: 2021-02-02 字号:[ ]

       昨天下午,县委书记沈铭权来到人大第三代表团(梅溪镇、溪龙乡)、第七代表团(天荒坪镇、上墅乡、山川乡),与代表们一起审议政府工作报告、人大常委会工作报告、两院工作报告、“十四五”规划和二〇三五年远景目标纲要(草案)及其他报告。

  结合安吉发展和自身工作,代表们畅所欲言,围绕特色产业发展、环境综合提升、村集体经济壮大等方面展开热烈讨论。

  每到一处,沈铭权都认真听取、仔细记录代表们的发言,并现场予以回应。沈铭权说,这些报告体现了求真务实的实干作风、赶超发展的争先意识、关注民生的为民情怀、全面从严的自身建设要求,大家要审议好、学习好、领会好,并在实际工作中抓好贯彻落实。

  沈铭权与大家一同回顾了我县2020年经济社会发展取得的成效,并对各乡镇工作成效表示充分肯定。他指出,做好2021年工作,意义重大。各乡镇要对标“高质量发展现代化走在前列、生态文明现代化走在前列、城乡融合现代化走在前列、县域治理现代化走在前列、共同富裕现代化走在前列”的奋斗目标,以及县委全会、县两会任务要求,结合各自发展实际,全力抓好落实,努力在全县发展方阵中争先进位。

  沈铭权强调,梅溪镇要围绕打造“全域美丽东大门、产城融合样板地”的目标定位,溪龙乡要围绕打造“中国安吉白茶小镇、共同富裕示范地”的目标定位,切实提高站位,更好地服务发展大局,自觉把自身发展放在全县改革发展大局中谋划推进。其中,梅溪要在安吉深度融入长三角一体化发展中发挥重要作用,溪龙要持续跟踪落实好“白叶一号”产业帮扶工作。要不断加快特色发展,紧抓发展机遇,进一步发挥资源优势,挖掘自身潜力,强化项目带动支撑,努力做好“水文章”、续写好“茶故事”。要始终坚持党建引领,遵循整体智治、协同高效理念,坚持服务为先,不断夯实基层治理基础,进一步提升乡镇文明程度和文明水平。

  沈铭权强调,迈出新气象,迈出新成效,对天荒坪镇、山川乡、上墅乡尤为重要。三个乡镇要围绕打造“绿水青山就是金山银山转化样板区、美好生活向往地”的目标定位,进一步提高政治站位,不断推动经济社会发展各项事业再上新台阶,切实做到干在实处、走在前列、勇立潮头。要进一步强化竞合发展意识,加强优势互补、推进产业联动、健全合作机制,推动形成区域发展整体合力。要进一步打造实践范例,围绕新时代浙江(安吉)县域践行绿水青山就是金山银山理念综合改革创新试验区建设,用足用好改革这个关键一招,加快构建现代产业体系,强化数字赋能,提升整体智治,推动乡村全面振兴。

  沈铭权强调,各乡镇要认真办理人大议案建议,为人大代表履职创造良好条件。人大代表要积极主动了解大局、支持大局、融入大局,立足岗位、争创一流,为安吉全力争当社会主义现代化先行示范县多做贡献。


Produced By 大汉网络 大汉版通发布系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