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今日安吉 >政务信息
全市聚力“三服务”“五战”开新局动员大会召开
时间: 2021-02-20 字号:[ ]

       昨天上午,市委召开全市聚力“三服务”“五战”开新局活动动员大会。会议强调,全市上下要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考察浙江和湖州重要讲话精神,大力弘扬“唯实惟先、善作善成”的团队文化,以“开局就是开战、起步就是冲刺”的饱满状态,激扬奋斗精神,掀起实干浪潮,聚力创新突破,确保“十四五”发展迈好第一步、见到新气象、开创新局面,朝着高水平建设现代化滨湖花园城市的目标奋勇前进。

  会议充分肯定了过去一年湖州以深化“三服务”、奋战“五个年”活动为主载体,统筹推进疫情防控和经济社会发展取得的显著成效。会议指出,今年是建党100周年,是“十四五”开局之年。五年看头年,开局最关键。在全市组织开展聚力“三服务”“五战”开新局活动,就是要抓纲带目、纲举目张,把牵一发动全身的大事要事抓紧抓实抓好,确保“十四五”高位推进、高点开局;就是要集中力量补短板、强弱项,在新的起点上推动湖州高质量发展跨越提升、行稳致远;就是要对标省委要求,拓展争先内涵,紧密结合湖州实际,咬定目标争先干、快马加鞭晋位干,努力在开局之年形成一批具有湖州辨识度的争先成果、打造一批具有湖州创造性的实践范例。

  会议强调,要聚焦示范先行,打好改革突破争先战。以数字化改革为总牵引,进一步下好改革先手棋,打好改革主动仗,扎实做好改革“必答题”“抢答题”“自选题”,努力在推进整体智治、共同富裕示范先行、优化营商环境等方面持续破题、创造经验。要聚焦提能增效,打好产业创强争先战。以实施产业基础再造和产业链提升工程为抓手,强化产业链、供应链、创新链深度融合,着力推动企业集群向产业集群转变、单项创新向集成创新转变、传统制造向智能制造转变,全面提升产业核心竞争力。要聚焦整体跃升,打好美丽提标争先战。紧紧围绕打造现代化滨湖花园城市,以“匠心之功”提升生态环境,以“低碳之风”引领生态文明,以“领跑之志”打造生态样板,始终以标兵姿态推动生态文明整体跃升,让“在湖州看见美丽中国”的城市品牌名扬天下。要聚焦深度接轨,打好开放融合争先战。深度融入重大国家战略,持续提升枢纽门户的地位、区域合作的质效、外贸出口的份额,加快成为全省畅通双循环的主力先锋、大上海都市圈的西翼门户、长三角城市群的综合枢纽。要聚焦安全发展,打好风险防控争先战。强化政治担当,强化闭环管控,强化底线思维,全面落实风险防控十大重点任务,确保政治更安全、社会更安定、人民更安宁,加快创建平安中国示范区的先行区、法治中国示范区的先行区和市域社会治理现代化示范市。

  会议强调,各级各部门要汇聚“齐抓共管、协同作战”的强大合力,党员干部要保持“艰苦奋斗、逐梦前行”的创业激情,企业家要坚定“乘风破浪、激流勇进”的壮志雄心,全社会要掀起“万众一心、创新创业”的滚滚春潮,不负韶华、团结拼搏,为湖州加快打造“重要窗口”的示范样本、奋勇争当社会主义现代化先行省的排头兵、高水平建设现代化滨湖花园城市作出新的更大贡献,以优异成绩庆祝中国共产党成立100周年。

  会议以电视直播形式召开,县委书记沈铭权,县委副书记、县长宋波在主会场参加,并代表安吉接受2020年度“三服务”活动优秀奖颁奖。县人大常委会主任陆为民、县政协主席赵德清、县委副书记徐卫勇等县四套班子领导,县法院院长、县检察院检察长、县政协秘书长在安吉分会场参加。


Produced By 大汉网络 大汉版通发布系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