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今日安吉 >政务信息
沈铭权在全县作风建设大会上强调 担当新使命 展现新作为 点燃新激情 以牛劲牛力全面开启“十四五”新征程
来源:安吉县人民政府 时间: 2021-02-20 字号:[ ]

       昨天下午,全县作风建设大会召开。会议深入贯彻落实省市会议精神,进一步动员全县上下以“拉满弓、绷满弦”的奋斗姿态和“开局就是决战、起步就是冲刺”的奋战状态,迅速投入到全年各项工作中。县委书记沈铭权讲话,县委副书记、县长宋波主持并传达全省数字化改革大会,全市聚力“三服务”“五战”开新局动员大会精神,县政协主席赵德清、县委副书记徐卫勇等县四套班子领导,县法院院长、县检察院检察长、县政协秘书长参加。

  沈铭权与大家一同回顾了今年春节长假期间和2020年全县经济社会发展情况。他说,刚刚过去的2020年,是极不平凡、极有意义的一年。全县上下深入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视察安吉重要指示精神,实干担当、奋勇争先,迎来了鼓舞人心的历史时刻,取得了令人振奋的发展成果,收获了久久为功的改革成效,凝聚了团结拼搏的强大合力,“十三五”圆满收官,安吉向着更高标准、更高质量赶超发展不断迈进;春节长假期间,社会大局和谐稳定、假日经济运行良好、新年氛围欢乐喜庆,这些都为新一年和“十四五”工作开好局、开新局打下了坚实基础。2021年是具有里程碑意义的一年,“两个大局”在这一年交织,“两个一百年”在这一年交汇,“两个五年”在这一年交接,中国共产党将迎来百年华诞,做好今年工作意义重大、至关重要。作为绿水青山就是金山银山理念诞生地,安吉必须进一步提高站位、拉高标杆,以工作的确定性积极应对风险挑战的不确定性,全力为推动“十四五”高质量赶超发展打下坚实基础。

  沈铭权从我们肩负着更大的政治责任、更高的目标追求、更紧迫的发展任务三个方面,深刻阐述了安吉“十四五”及今后一段时期担当的新使命。他强调,开新局要担当新使命。全县上下要进一步强化政治自觉,保持政治定力,推进政治实践,继往开来续写好“在绿水青山间见证红色力量”新篇章。要在全力争当社会主义现代化先行示范县的开局之年,聚焦高质量发展、生态文明、城乡融合、县域治理、共同富裕“五个现代化走在前列”,加快推进新时代浙江(安吉)县域践行绿水青山就是金山银山理念综合改革创新试验区建设,着力打造升级版“美好生活向往地”。要强化分秒必争、只争朝夕的意识,全力以赴、狠抓落实,确保不折不扣完成各项目标任务。

  沈铭权强调,开新局要展现新作为。要坚持创新创优,切实增强“不创新不行、创新慢了也不行”的行动自觉,发扬敢为人先的创新精神,始终坚持把特色化、标准化、品牌化理念内化于心、外化于行,让创新创造成为安吉发展最醒目的标签,同时要与最强的拼、与最快的赛、与最好的比,努力推动各项工作走在全市乃至全省前列。要坚持高质高效,强化系统观念、运用系统方法,强化精准发力、强化高效推进,把高标准、高要求,高质量、高效率贯穿到工作的各方面、全过程,着力提升工作成效、服务实效、发展质效。要坚持从严从实,进一步拉高标杆,强化闭环管理,落实好各项工作的时间表、路线图、责任人,创新督查方式,科学有序推动各项工作落地落实。

  沈铭权强调,开新局要点燃新激情。大家要以“每天都是决战、全年都要冲刺”的闯劲、干劲、拼劲,确保“十四五”开好局、起好步。他用五句话勉励大家:一是“武装自己最重要”。广大党员干部要锤炼党性修养,坚守初心和使命,不断加强能力建设;二是“始终拥抱变化”。要用全面、辩证、长远的眼光看待形势变化,积极拥抱变化,善于在危机中育先机、于变局中开新局;三是“敢啃硬骨头”。要不向问题低头,敢向困难叫板,在大事难事、急难险重中干在前、作表率、显担当,认真努力解决每个问题;四是“功成不必在我,功成必定有我”。要切实增强全局观,坚定发展观,树立正确的政绩观,多干群众看得见、摸得着、得实惠的事,多做打基础、促当前、利长远的事;五是“以牛劲牛力开启新征程”。要甘当“孺子牛”,争当“拓荒牛”,乐当“老黄牛”,到基层一线倾听民声民情,到项目前线主动服务作为,敢于开拓创新,敢于破旧立新,以不怕苦、能吃苦的牛劲牛力全面开启“十四五”新征程。

  会上表彰了一批先进集体和个人。开发区、灵峰街道、天子湖镇、县经信局、国家税务总局安吉县税务局、县政务办作表态发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