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今日安吉 >安吉动态
孝丰南门老街建起“薪火驿站”
时间: 2021-02-24 字号:[ ]

       建党节是哪一天、党的组织原则是什么……上周六,在孝丰镇南门老街,市民汪永华一连答对了好几个灯谜。“这些灯谜都是由党史知识组成,自己是一名老党员,都能轻松答出来。”汪永华笑着说,她还高兴地展示了在“薪火驿站”内换取的小礼品。

  当天,孝丰镇举办了“红动丰城 逐梦复兴”庆祝建党100周年系列活动启动暨“薪火驿站”揭牌仪式,南门老街就是驿站所在地。今后,这个古色古香的红色旅游带,将常驻党员、志愿者服务,通过举办系列活动,游客们边游边学,让红色文化星火燎原,让红色信仰薪火相传。

  据了解,除建设实体服务阵地外,孝丰镇“薪火驿站”还开通了线上直通车,在“神韵孝丰”公众号平台设置党史学习、孝丰红色阵地、党建直通车等版块,让广大党员群众认认真真学党史、忆初心。

  “为庆祝建党100周年,我们精心组织谋划,计划开展覆盖全年的主题活动,涵盖党员教育、志愿服务、知识竞赛等各个方面,持续为镇域经济社会高质量发展注入红色动力。”孝丰镇党委委员邵金英介绍。根据安排,该镇将组织开展一次千名党员大会、一次缅怀祭奠活动、一场初心徒步之旅、一天红色志愿服务、一场初心传承、一条红色研学带启动、一场承诺销号展演、一次党史知识竞赛、一场红歌向党展播等“十个一” 系列活动 ,并分月举行、持续整年。

  “我们将以此次‘红动丰城 逐梦复兴’动员令发出为开端,坚持以党建为引领,在平台建设、项目双进、乡村振兴、城镇提质、民生改善五大方面创成先锋,推进党建引领高质量发展。”孝丰镇相关负责人表示。


Produced By 大汉网络 大汉版通发布系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