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今日安吉 >政务信息
沈铭权调研改革突破争先战工作
时间: 2021-02-24 字号:[ ]

       昨天下午,县委书记沈铭权调研我县改革突破争先战工作推进情况。他强调,要进一步提高站位,坚定决心和信心,切实把思想和行动统一到中央和省市委决策部署上来,全力以赴抓改革落实、抓改革攻坚、抓改革争先,以更大勇气、更大决心、更大力度把改革推向纵深,努力为全县高质量赶超发展提供有力支撑。县委常委、副县长项侃文参加。

  座谈会上,沈铭权听取了县委政研室关于改革突破争先战整体工作部署汇报,并听取县“三服务”办、发改局、政务办、大数据局相关工作推进汇报。沈铭权指出,近期,中央和省市委召开的一系列会议,都释放了大抓改革、重抓改革、久久为功抓改革的鲜明导向。安吉是绿水青山就是金山银山理念诞生地,大家要切实增强抓改革攻坚的责任感,以新时代浙江(安吉)县域践行绿水青山就是金山银山理念综合改革创新试验区建设为重要战略支撑,不断将改革推向纵深,强化内涵研究,努力形成一批标志性理论成果、实践成果和制度成果,为全市全省乃至全国提供可复制、可推广的安吉经验。

  沈铭权强调,要落实好“硬任务”,全面对照全省数字化改革总体方案,党政机关整体智治、数字政府、数字经济、数字社会、数字法治等5个系统建设方案以及一体化智能化公共数据平台建设方案,紧密结合安吉实际,牢牢把握时间节点,找准切入点和发力点,全力以赴推动省委、省政府决策部署在安吉落地落实。要做好研究突破,紧扣整体智治、共同富裕安吉样本打造、营商环境、新时代绿水青山就是金山银山试验区、绿色金融改革、“两山银行”以及“三服务”2.0等领域,重点攻坚,加快突破,形成安吉改革的标志性成果。要立足工作基础,充分发挥优势,主动做好全面深化改革的“抢答题”,围绕上级关心关注的重点领域改革,积极用好中央及省级改革创新试点,积极对接、主动争取,切实谋划和推进一批为我所用、促进发展的改革实践。要争创“新特色”,坚持顶层设计和基层探索实践相结合,创造总结推广好经验好做法,在改革实践上多出标准、多出品牌。

  沈铭权强调,要切实增强抓改革攻坚的紧迫感。要加强谋划统筹,压实责任,加快构建统分结合的专班化工作体系,落实落细各项重点改革任务,专班化运行、清单化运行,强化督查落实。要抓好结合,把打好改革突破争先战与抓好新时代绿水青山就是金山银山试验区建设、与改革集成攻坚行动等有机结合,强学习、强对接、强比拼、强激励。要浓厚氛围,为改革者撑腰、为改革者担当,发挥好智库以及高校、研究机构、高新技术企业作用,总结推广好基层改革经验,以改革突破争先开好“十四五”新局。

  会前,沈铭权还调研了法润“两山”直通车项目,赴芝里社区党群服务中心,调研政务服务事项就近办情况,赴县行政服务中心,调研我县优化营商环境工作情况。


Produced By 大汉网络 大汉版通发布系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