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今日安吉 >安吉动态
黄杜村干部群众收看全国脱贫攻坚总结表彰大会 “这是全体安吉人的荣誉”
时间: 2021-02-26 字号:[ ]

       “看,我们上台领奖了!”当溪龙乡黄杜村党总支书记盛阿伟的身影出现在直播画面中时,现场氛围瞬间被“点燃”,村民们纷纷喝彩鼓掌。

  昨天上午,全国脱贫攻坚总结表彰大会在京举行,对全国脱贫攻坚先进个人、先进集体进行了表彰,中共安吉县溪龙乡黄杜村总支部委员会荣膺全国脱贫攻坚先进集体,并现场接受表彰。得知盛阿伟要在北京领奖,黄杜村村民们一大早就来到村党群服务中心,集中收看大会直播。

  “这是全体安吉人的荣誉,我们备受鼓舞,更加激励我们在乡村振兴的道路上有更多担当和作为。”黄杜村支部委员徐正斌用手机录下颁奖的全过程,他说,帮助别人也是成就自己,此次获得表彰是对黄杜村和安吉最大的肯定。

  老书记盛阿林激动之情溢于言表。“黄杜村一直专注发展安吉白茶产业,坚定探索以茶富农、以茶兴业的脱贫致富路子。”他说,如今黄杜村村民过上了好日子,也要携手受捐地区的百姓们一起走向美好生活。

  看到领奖现场,村民钟玉英坐不住了。“比当年自己获奖还要激动。”2018年,钟玉英曾荣获全国脱贫攻坚奖奉献奖,她说,今年采茶季即将来临,将一如既往地坚守阵地,让丈夫杨学其安心前往受捐地帮助指导采茶制茶。

  “‘白叶一号’的长势都很不错!”大会结束后,村民盛志勇掏出手机翻看普安村民发来的茶树照片。他说,眼下这批“扶贫茶”即将迎来采摘,也是茶园管护的关键阶段,他将再次到当地开展技术指导。一旁的村民钟雪良接话说道,自己也迫不及待想去受捐地看看茶苗长势,看看当地老百姓的幸福笑脸。

  “脱贫摘帽不是终点,而是新生活、新奋斗的起点。”在扶贫茶种好种活的基础上,黄杜村将继续以茶产业帮扶为纽带,协助受捐地做好茶旅融合文章,推动当地一二三产融合发展。


Produced By 大汉网络 大汉版通发布系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