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今日安吉 >社会新闻
杭垓镇:特色非遗闹梅海
时间: 2021-02-26 字号:[ ]

       赏花灯、看表演、健步跑......2月24日,以“非遗闹梅海”为主题的元宵节展示活动在杭垓镇大梅海火热上演。各非遗团队齐聚于此,展现杭垓的非遗风采,让广大游客“零距离”体验传统文化的魅力。

  活动现场,来自高村村的龙凤灯、磻溪村的平安灯以及松坑村的太平灯依次登场进行展示,各具特色的花灯以及舞龙舞狮民俗表演让人目不暇接,为现场观众呈现一道浓郁的文化大餐。随后,各支花灯队伍按照既定路线进行巡游。龙珠引路,龙尾压阵,伴随着嘹亮的尖子号角和铿锵的锣鼓声,花灯演员们时而迈着舞感的步伐,时而变幻着各式阵型,穿行于千亩梅海,仿佛将观众带入了一幅山水画卷中,所到之处一片欢腾,场面热闹非凡。

  “这些花灯不仅样式美观,还承载着各种美好寓意。”湖州市非遗传承人朱加民介绍说,这批花灯有一百多年的历史,狮子灯代表国泰民安、龙灯代表风调雨顺、和尚灯代表五谷丰登......

  “在大自然中跑步走路都是种享受,希望类似活动能多举办。”游客黄震堃说。


Produced By 大汉网络 大汉版通发布系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