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今日安吉 >政务信息
我县开展第九十七个“集中推进日”活动 宋波赵德清分别带队检查指导
来源:安吉县人民政府 时间: 2021-02-26 字号:[ ]

       2月24日和25日,我县开展第97个生态文明建设“集中推进日”活动。县委副书记、县长宋波,县政协主席赵德清分别带队,就安吉白茶安全生产整治工作赴一线检查指导。

  2月25日上午,县领导宋波、项侃文、梁蕴伟来到溪龙乡,查看青叶市场建设及管理工作,了解茶企设施设备改造、采茶工食宿配套改造等情况,并座谈听取相关工作推进情况汇报。

  宋波指出,安吉白茶是我县特色农业产业,事关农业增效、农民增收,要牢固树立“安全第一、生命至上”理念,运用系统观念、系统方法,深入推进安吉白茶安全生产整治三年行动方案,加大隐患排查力度,有效提升安全生产环境。要聚焦生产过程安全、采茶工用房安全、交易市场安全、产品品牌安全,把握行政推动、规范标准、政策引导、闭环管理原则,做到合法合规整治隐患、科学规划节约高效、分类指导统一标准、公平公正平稳有序,扎实做好各项工作,确保采摘、加工、流通、交易各环节安全。

  宋波强调,要坚持认真较真动真、精准精细精确、求实务实扎实、规范规矩规制,把握产业发展脉动,加快系统重塑,推动安吉白茶产业更好更快更健康发展。要集中时间力量,高质量建设安吉白茶小镇,发挥溪龙乡示范带动作用,系统推进各项提升工程,打造具有辨识度的茶叶品牌。要加强品牌建设,建立健全安吉白茶营销模式,做强区域品牌、做精企业品牌;做好原产地安吉白茶保护,维护提升区域品牌价值。要加强质量管理,加大数字化改革力度,实现从茶园到茶杯的全程安全质量管理体系。要丰富产业业态,加强产品研发、茶旅拓展,培育新增长点。要加强宣传,增强广大茶农、茶企的品质意识和品牌意识,浓厚产业高质量发展氛围。

  2月24日下午,县领导赵德清、王捷、黄根凤来到安吉·中国白茶城、极白安吉白茶产业园、孝源青叶交易市场,检查指导安吉白茶交易准备、安全生产整治以及市场建设管理等工作。

  在安吉·中国白茶城,赵德清仔细查看干茶交易市场的场地、环境、设施等情况,与茶城负责人面对面交谈,对交易期间的停车、防疫等工作提出具体要求;来到极白安吉白茶产业园,赵德清详细了解茶企市场开发及运作情况,叮嘱企业负责人在茶叶生产、交易期间要高度重视安全生产;肯定孝源青叶交易市场的前期准备工作后,赵德清要求街道和村积极做好服务,确保茶叶交易有序进行。

  赵德清要求,各级各部门要把好“源头关”,持续规范茶叶种植、管理、采摘等环节,完善质量追溯体系,进一步把品牌优势、品质优势转化为竞争优势;要严把“生产关”,严格落实落细疫情防控和安全生产责任,切实加强安全隐患排查,确保安全稳定;要深化“三服务”,多方联动,强化政策支持,加大安吉白茶原产地保护和品牌推广力度,提升对外知名度,实现产业提质增效、农民持续增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