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今日安吉 >政务信息
沈铭权在新时代绿水青山就是金山银山试验区建设推进会上强调 以出新出彩出色的变化和成效向建党100周年献礼
来源:安吉县人民政府 时间: 2021-02-26 字号:[ ]

       昨天下午,我县举行新时代浙江(安吉)县域践行绿水青山就是金山银山理念综合改革创新试验区建设推进会。县委书记沈铭权强调,全县上下要继续保持奋进者姿态,充分发扬为民服务孺子牛、创新发展拓荒牛、艰苦奋斗老黄牛的“三牛”精神,再接再厉、顺势而为、乘胜前进,以试验区建设的新突破、新成效、新业绩推动“十四五”开好局、起好步。县领导赵德清、潘鸣、童师祥、管永丰、张昕参加。

  沈铭权指出,新时代绿水青山就是金山银山试验区正式启动建设以来,全县上下坚持把推进试验区建设作为一项重大政治责任,一以贯之、集中精力、久久为功抓落实,思想上坚定坚决,行动上有力有效,氛围上合心合力,成效上可圈可点。新时代绿水青山就是金山银山试验区是安吉当前改革的“关键一招”,更是我们持续深入践行绿水青山就是金山银山理念、推动未来发展的重要战略支撑。我们要在政治站位上有新提升,进一步增强主动性、创造性、联动性、突破性,不断研究、学习、思考、关注、推动、落实,努力让试验区建设更加出彩出成效。

  沈铭权强调,要在改革创新上有新突破,激发创造性张力,充分发挥自身优势、先行基础、主观能动,加快启动数字化改革,提升推广“两山银行”,共同富裕先行示范,打造营商环境标准样本,高质量答好试验区建设的“必答题”,全力做好改革创新的“抢答题”“自选题”。要在项目推进上有新成果,聚焦重点项目,争取早见变化、见实体、见实效,强化“钱、地、人”等要素保障,积极争取更多安吉元素纳入国家和省市规划、方案当中。要在工作落实上有新举措,坚持系统观念,压紧压实责任,继续实行好“一周一督促、一月一比拼、一季一对表、半年一例会”,以坚强有力的组织领导、务实有效的推进机制和过硬扎实的工作作风抓好落实和推进。要在协同联动上有新合力,不断武装自己、接续奋斗,努力在试验区建设中找准工作的切入点和突破口,全力展现更大的担当作为,及时总结、广泛宣传推进试验区建设的好经验、好机制、好作风,努力以出新、出彩、出色的变化和成效向中国共产党成立100周年献礼。

  会上,县发改局汇报试验区2020年度推进情况及今年工作打算,县委政法委、县自然资源和规划局、县农业农村局、县大数据局、城投集团、示范区、章村镇、天子湖镇、天荒坪镇就各自领域推进情况进行汇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