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今日安吉 >政务信息
沈铭权主持召开县委第140次常委会会议
时间: 2021-02-03 字号:[ ]

       昨天晚上,县委常委会召开第140次会议,传达学习十九届中央纪委五次全会精神,听取县纪委十四届六次全会筹备情况汇报;传达学习全国安全生产电视电话会议和全省安全生产暨消防工作电视电话会议精神,研究部署我县贯彻落实工作;听取2021年干部教育培训计划建议的汇报。

  县委书记沈铭权主持并讲话。

  会议强调,习近平总书记在十九届中央纪委五次全会上的重要讲话,深刻阐述了全面从严治党的新形势新任务,具有很强的政治性、思想性、指导性,为推进全面从严治党向纵深发展指明了前进方向、提供了根本遵循。全县各级党组织和广大党员干部要深刻学习领会,不断强化思想自觉、政治自觉、行动自觉,推动全面从严治党迈出新步伐、开创新局面。要把握精神要求,保持坚定清醒,加强政治监督,持续正风肃纪,坚持严管厚爱,强化改革创新,确保中央和省市县委各项决策部署贯彻落实到位,持续推进“清廉安吉”建设,不断推动全面从严治党向纵深发展。要切实加强党对纪检监察工作的领导,不断推动各级领导干部认真种好管党治党“责任田”。要精心组织、紧密配合、统筹安排,严格落实疫情防控要求,确保县纪委十四届六次全会开出高质量、取得好效果。

  会议强调,全县各级各部门要提高站位,把思想之弦绷得紧而又紧,认真学习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安全生产的重要指示精神,深刻认识做好安全生产工作的极端重要性,牢牢把安全生产工作抓在手上,推动实现更加安全的发展。要精准发力,把任务举措抓得细之又细,坚持问题导向,增强忧患意识,强化隐患排查、源头治理、应急管理、警示教育和制度建设,坚决防范遏制事故发生,确保安全生产形势持续平稳。要加强领导,把工作责任压得实而又实,坚决落实安全生产责任制,切实做到党政同责、一岗双责、失职追责,全力做好应急处置、巡查检查、值班值守等工作,确保全县上下度过一个平安祥和的春节。

  会议要求,做好干部教育培训工作,要增强针对性,量身定做干部提升需要的课程,让干部学有所得。要体现科学性,科学合理安排班次、组织人员。要强调实效性,不断探索新方法和新途径,进一步提高干部的理论水平和解决实际问题的能力。要突出严肃性,明确纪律要求,实施跟踪管理。要强化协同性,积极整合各方面力量和资源,统筹做好经费、机构、师资、教材等保障。

  会议还研究了其他事项。


Produced By 大汉网络 大汉版通发布系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