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今日安吉 >政务信息
县政府第47次常务会议召开
来源:安吉县人民政府 时间: 2021-02-05 字号:[ ]

       2月3日晚上,县委副书记、县长宋波主持召开县政府第47次常务会议,研究讨论《安吉县制造业六大产业高质量发展实施方案》《安吉县招商引才项目准入管理指导意见》《安吉县项目全过程推进管理指导意见(试行)》《2021年县政府办理议案建议和提案工作方案》,听取关于2021年《政府工作报告》任务分解和民生实事项目分解的情况汇报。

  会议首先进行县政府党组学习教育一刻钟,传达学习习近平总书记在省部级主要领导干部学习贯彻党的十九届五中全会精神专题研讨会开班式上的重要讲话精神。

  会议指出,经过前期深入细致的调查研究,我县逐步形成了制造业六大产业高质量发展实施方案,要把该方案作为引导安吉二产发展的纲领性文件,全面抓好各项任务落实。各级各部门要提高站位,始终把践行绿水青山就是金山银山理念作为经济发展的根本遵循,以构建制造业“1 5”产业体系的新成效,进一步拓宽绿水青山向金山银山转化通道。要强化统筹,树牢全县“一盘棋”思想,把握好产业发展工作的整体性和关联性,加强协调联动,精准资源配置,提升工作质效。要争先创优,浓厚拼比争氛围,做到“深蹲起跳”,推动产业做大做强。要务实扎实,全面打造“三服务”2.0版,做好企业培大育强、培精育专工作,推动制造业高质量发展。

  会议强调,制定出台招商引才项目准入管理、项目全过程推进管理指导意见,有利于我县构建全程闭环的项目管理机制。要持续优化完善“8 X”评审机制,严把项目招引、准入、供地各道环节。要推动资源要素高质量利用,引导资源要素向优势产业、优质企业集中,按照项目成熟度精准配置资源,让更多优质项目尽早落地。要坚持系统观念,强化数字赋能,开发建设相关信息化管理系统,进行晾晒比拼,实行“一条边”管理。

  会议强调,县政府及其组成部门,要对标对表、抓好落实,确保高质量完成《政府工作报告》明确的各项目标任务,高标准推进民生实事项目,全面兑现政府对人民的庄严承诺。要高度重视议案建议和提案办理工作,认真做好答复,提高工作质量,不断畅通代表委员联系渠道,促进政府工作水平不断提升。

  会议还研究讨论了《安吉县三大行动实施方案》《安吉县旅游业风险性项目安全监管暂行办法》《安吉县房地产全生命周期管理实施方案(试行)》《进一步推进工业用地高质量利用实施方案(试行)》《安吉县治理车辆超限超载工作实施方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