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今日安吉 >政务信息
县政府党组召开2020年度民主生活会
来源:安吉县人民政府 时间: 2021-02-07 字号:[ ]

       昨天上午,县政府党组召开2020年度民主生活会暨落实全面从严治党主体责任“一岗双责”工作会议。县政府党组书记、县长宋波主持会议并讲话。县领导潘鸣、沈霞俊、项侃文、任贵明、陈小龙、管永丰、陈悦、张昕、黄根凤参加。副县长沈鑫钰汇报“一岗双责”落实情况。

  县政府党组高度重视这次民主生活会,做了大量周密细致的前期准备工作,认真学习研讨、广泛征求意见、深入谈心谈话、对标查摆问题,精心组织撰写班子和个人对照检查材料。会议首先传达学习了中央政治局民主生活会的会议精神。宋波代表县政府党组作对照检查,深入剖析存在问题及原因,提出努力方向和整改举措。随后,宋波带头发言,其他党组成员逐一发言,进行个人对照检查,深入开展批评与自我批评。

  宋波指出,各党组成员聚焦主题,结合个人思想和工作实际,进行了自我检查、党性分析,剖析有深度、批评有辣度、整改有态度,互相提了中肯的意见建议,达到了统一思想、提升境界、团结鼓劲、凝心聚力的效果。

  宋波强调,要提高站位,切实做到“两个维护”。切实把思想和行动统一到中央和省市各项决策部署上来,统一到习近平总书记的重要讲话精神上来,着力在学懂弄通做实上下功夫,不断提高政治判断力、政治领悟力、政治执行力,推动“两个维护”细化实化具体化。要制定清单,加快推进问题整改。抓紧梳理整改清单,逐一明确存在问题、整改措施、完成时限、牵头领导,自觉接受党员、群众评议监督,做到一项一项有人抓,一个一个改到位,确保各项整改落到实处、见到实效。要挺纪在前,层层压实主体责任。坚持把履行全面从严治党主体责任和“一岗双责”作为重要政治任务,落实中央八项规定精神,驰而不息纠治“四风”问题,以上率下推动压力逐级传导,坚定不移深化政府系统反腐败斗争,着力营造忠诚履职、干净干事的浓厚氛围。要振奋精神,全面开启新的征程。按照县委全会和县两会部署要求,紧扣目标任务,全力抓好冬春季疫情防控、制造业“1 5”产业高质量发展、巩固拓展污染防治成果、城乡建设发展、年度民生实事、安全生产监管等工作,为“十四五”高点开局作出更大贡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