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今日安吉 >安吉动态
交警开展交通违法整治 少数驾驶员仍不戴头盔
时间: 2021-03-01 字号:[ ]

       为进一步加强城区交通秩序管理,净化道路交通秩序,减少电动车道路交通事故发生。连日来,县交警大队在全县范围内全面开展电动车违法行为整治行动。

  行动中,县交警大队各中队在城区范围内采用固定设卡与流动巡逻检查相结合的方式,严查电动车逆向行驶、违法载人、不佩戴头盔等交通违法行为,做到“逢违必纠,依法管理”的严管态势。

  在执勤执法过程中,民警以教育和处罚相结合的原则,对电动车驾驶员进行面对面宣传教育,积极提升他们的交通安全意识和文明交通意识。

  “从查处的情况来看,在涉及的电动车违法行为中,不按规定佩戴安全头盔的情况居多。”县交警大队城关中队民警陈鹏铼说,现在天气逐渐转暖,少部分电动车驾驶员,感觉佩戴安全头盔不舒适,或者贪图便利,就没有按规定佩戴。

  民警提醒:接下去,交警部门还将持续开展电动车违法整治行动,整治重点涉及逆向行驶,不按规定车道行驶,不按规定佩戴安全头盔等违法行为,希望广大电动车驾驶员为了出行安全,一定要严格遵守交通法规。


Produced By 大汉网络 大汉版通发布系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