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今日安吉 >社会新闻
裘宏伟:快乐工作 匠心筑梦
时间: 2021-03-01 字号:[ ]

       人生很短也很长,短的是,一生也许只够做一件事,长的是,坚持不懈做好这件事。裘宏伟,从事机修钳工26年,在平凡的工作中,用不平凡的坚持匠心筑梦,成就了属于自己的一番事业。

  1993年,年仅18岁的裘宏伟考入湖州市二轻技校,学习钳工机械专业。两年之后,裘宏伟进入湖州金城振华机械有限公司,从事工装磨具制造及设计。

  闲暇时,裘宏伟总喜欢钻进车间里琢磨,革新技艺、研发新品。其中,由裘宏伟负责的摩托车车架自动弯管机的设计制造实现了对技术的升级,大大提高了产能,得到了公司领导的一致好评。“年轻有为”一度成为了裘宏伟的代名词。

  学习,永不止步。浙江省钳工工种操作技术第一名、1998年度“浙江省十杰青年岗位能手”荣誉称号……各种荣誉、证书就像雪花一样向裘宏伟飞来。2004年,裘宏伟又来到了浙江永艺椅业有限公司担任五金开发部经理一职,负责改造一台弹簧消声泡沫专用灌注机,该机采用棘轮间歇机构实现了泡沫灌注的自动化,替代了传统的手工操作,在扩大产能的基础上又让品质再上一台阶。

  随着自身技术水平的不断提升,2009年5月,裘宏伟成立了安吉凯峰工艺品有限公司,主要致力于宠物用品的开发和生产,设计了220多款产品,销往欧美等国家,深得客户的认可。“这个是我们猫爬架产品上面的剑麻柱,每个产品都有10根左右,所以工作强度比较大。为此,我就自己动手设计了一台绕绳机,通过不断地调试、改良,原先一天绕绳400根,现在能做到一天绕绳1200根。”裘宏伟骄傲地说。

  从事机修钳工26年,裘宏伟对这份工作充满了热情,除了每天要求自己努力向目标奋进,还带出了20多名徒弟,在钳工行业里发光发热。裘宏伟说,每一次技术的升级和新品的研发投产,都会让自己获得满满的成就感。


Produced By 大汉网络 大汉版通发布系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