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今日安吉 >经济发展
千万元奖补助推企业“开门红”
来源:安吉县人民政府 时间: 2021-03-01 字号:[ ]

       “我们的生产订单排到了今年六七月份。”2月27日,虽是周六,龙威家具生产车间内仍一派忙碌,工人们正在紧张有序地赶制订单。从正月初九开始,龙威就结束假期复工,现在每天的用电峰值符合达到200多千瓦,与一月份基本持平。“近段时间,我们鼓励员工加班加点,每晚都有200多位工人正常生产,到岗率超80%。”龙威家具董事长丁晨介绍。

  加快释放产能,支持企业满产达产,政企需同心协力、下非常之功。让丁晨等企业负责人感到欣喜的是,我县已经出台专项政策,支持企业“留员工、稳增长”,在帮助企业减轻负担的同时,以最快速度恢复最大产能。开发区、示范区以及各乡镇(街道)工业小微园里,到处都能看到企业繁忙生产景象。

  根据我县一季度“留员工、稳增长”专项政策,满足2月份有效生产时间(与1月份同日比较,每日日间平均用电负荷占比在30%以上)不少于20天、2月份生产期间用电总量不低于1月份用电总量50%、2月份单月产值和应税销售收入分别同比增长20%以上的规上工业企业,将享受到一季度应税销售收入总额0.5%的比例奖励,奖励实行一次给企业负责人。

  今年一季度,我县规上工业产值目标为143亿元,同比增幅15%。其中,规上工业增加值增幅17%。制定该专项政策,对延续我县工业经济高质量、稳健发展势头,实现一季度“开好局、起好步”均有积极意义。

  按照一家年应税销售收入5亿元的规上工业企业计算,则一季度预计应税销售收入为1.25亿元,如果满足专项政策,则企业负责人可一次性得到奖补62.5万元。“经过测算,该项政策奖补预计在1500万元左右。此外,我们还将政策与2020年工业经济政策同步兑现,且与2020年度企业亩均评价结果挂钩。”县经信局党委委员朱国强表示,这也是为了进一步提高企业“亩均”意识,增强高质量发展的积极性。

  靶向明晰、施策精准,含金量足,专项政策为企业带来更多获得感。“这样的优惠政策,对我们加班加点赶生产的企业来说,可以说是锦上添花。”丁晨表示,现在外贸订单充足,有了利好政策支持,企业抓生产劲头也就更足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