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今日安吉 >政务信息
沈铭权:全面提高审计工作政治能力专业水平,更好地服务保障安吉高质量赶超发展!
时间: 2021-03-10 字号:[ ]

       昨天上午,县委审计委员会召开第三次会议,深入学习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对审计工作的重要指示精神,认真贯彻落实全国审计工作会议和省市委审计委员会相关会议精神,研究部署我县审计工作。县委书记、县委审计委员会主任沈铭权主持会议并讲话。

  县领导柏建华、潘鸣、朱伟、梁蕴伟、王一明出席。会议听取了2020年全县审计工作情况和2021年审计工作安排,以及2021年审计项目计划的汇报。

  沈铭权对过去一年全县审计工作取得的成效表示充分肯定。他指出,今年是“十四五”开局之年,是建党100周年,也是安吉争当社会主义现代化先行示范县启动之年,做好今年各项工作十分关键。要深入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视察安吉重要指示精神,自觉担当政治机关的重要职责,自觉担当县委审计委办公室的工作职责,自觉担当以审促治的监督职责,坚决扛起审计监督的政治责任,不断提高政治判断力、政治领悟力、政治执行力,着力提升把握新发展阶段、贯彻新发展理念、融入新发展格局的政治能力、战略眼光、专业水平,以实际行动践行“两个维护”。

  沈铭权强调,全县审计工作要坚持围绕“十四五”开好局、起好步目标,全力助推经济社会高质量发展。要聚焦中心工作抓审计,对标对表县委“一〇三六”改革发展工作部署,结合聚力“三服务”“五战”开新局活动,深入研究谋划审计工作的切入点、结合点、着力点,围绕重点发挥审计作用,不折不扣推动各项目标任务落实落细落到位。要聚焦重大改革抓审计,主动融入新时代浙江(安吉)县域践行绿水青山就是金山银山理念综合改革创新试验区建设,紧扣“两山银行”等重点领域改革,用好审计监督“助推器”作用,为全面深化改革保驾护航。要聚焦民生保障抓审计,着眼与人民群众生活密切相关的领域,通过审计促进民生政策落地见效、民生资金发挥作用。要聚焦清廉建设抓审计,盯紧党风廉政风险易发多发的重点环节和重点领域,敢于碰硬、敢于担当、敢于“亮剑”,推动全面从严治党向基层延伸。

  沈铭权强调,要坚持改革创新,切实提高审计监督效能。要在“科技强审”上下功夫,充分运用信息化和大数据手段,将数字化改革与审计运用场景有机结合,切实提高运用数字化技术核查问题、评价判断、宏观分析的能力。要在制度建设上下功夫,紧扣政策执行落地、规章制度健全、财政资金规范使用等重点领域和重点环节,持续健全常态化“经济体检”体制机制。要在系统推进上下功夫,将审计监督与中央巡视、省委巡视、县委巡察等工作紧密结合,加强与纪检监察、组织人事等工作的有效贯通,着力提升审计监督的系统性、整体性和协调性。

  沈铭权强调,要按照“以审计精神立身、以创新规范立业、以自身建设立信”的要求,坚持技高一筹、纪严一等,打造一支与社会主义现代化先行示范县建设相适应、相匹配的高素质专业化审计干部队伍。要发扬斗争精神,立足审计监督职责,强化责任担当,切实做到“三个坚决斗争”。要提升能力水平,时刻保持学习的精神状态,不断提升专业能力。要严守纪律规矩,高标准执行各项纪律和规矩,进一步规范审计权力运行。


Produced By 大汉网络 大汉版通发布系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