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今日安吉 >政务信息
我县开展3月“企业集中服务日”活动
时间: 2021-03-11 字号:[ ]

       昨天下午,我县开展3月“企业集中服务日”活动。县委书记沈铭权、县人大常委会主任陆为民分别带队。

  县领导沈铭权、项侃文、王一明赴县农资公司和天子湖镇相关企业调研指导春耕备耕工作,并开展服务活动。

  做好春耕备耕,农资供应是关键。在县农资公司,沈铭权深入仓库了解各类农资来源、储备、质量及价格,询问常用肥料种类和销售情况。他要求,农资公司要发挥农资供应主渠道作用,积极组织和储备优质农资产品,保证市场供给,并配合相关部门做好市场监督,确保农资质量,为农业增效、农民增收做好服务保障。

  沈铭权还前往位于天子湖镇的民天粮食专业合作社、明康汇生态农业集团安吉种植有限公司、安吉富民农业发展有限公司,分别就粮食生产、蔬菜种植、水果种植等开展调研指导。每到一处,沈铭权都与种植户亲切交谈,听取种植面积、产品特色、市场销售以及春耕备耕等情况介绍,围绕农业技术创新、经营模式探索、产业融合发展等方面进行深入了解,关切询问种植户在生产经营以及春耕备耕工作上是否存在困难和问题,现场进行协调处理。

  沈铭权强调,各级各部门要深入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在中央农村工作会议上的重要讲话精神和中央一号文件精神,把“三农”工作摆到重中之重位置,不断夯实农业生产基础,抢抓季节时令,抓实春耕备耕,确保不误农时,保障粮食增产丰收,实现农业高质高效、农民富裕富足。要严格落实粮食安全党政同责,切实担起保障粮食安全的政治责任,分类有序推进粮食生产功能区整治优化工作,落实最严格的耕地保护制度,坚决遏制“非农化”“非粮化”,加快推进高标准农田建设,做到藏粮于地、藏粮于技,充分调动农民种粮积极性,为我县粮食安全夯实基础。

  沈铭权强调,要切实提升农业生产机械化水平,把科技化、机械化作为现代农业发展根本出路,强化数字赋能,加快“机器换人”步伐,提高粮食及其他农产品生产效益。要坚持多元化发展,紧紧抓住农业供给侧结构性改革这条主线,立足自身资源优势和特色,以市场为导向,以扩大内需为战略支点,不断强化绿色优质农产品供给,推进一二三产融合发展,着力培育新业态新模式,推进乡村全面振兴。要做好产业发展文章,加大对农业龙头企业的联系扶持,注重农业农村人才引进和培养,以及农技人员技能提升,推进政产学研深度融合,在品种培优、品质提升、品牌打造上下足功夫,推动现代农业高质量发展,带动农民群众增收致富。

  县领导陆为民、沈鑫钰赴“走通递铺港”项目现场、虎哥公司调研指导美丽提标工作,并开展服务活动。

  在“走通递铺港”望山路南段,陆为民详细了解项目推进情况,并对项目建设成效表示充分肯定。陆为民指出,“走通递铺港”对优化城市环境、提升城市品位、改善百姓生活品质具有积极作用,要不断完善配套设施,更好地开放沿岸公共空间,丰富文化内涵。各单位要在城市建设和管理上充分体现前瞻性,在“美丽”上做文章,在细节处下功夫,让安吉成为“在湖州看见美丽中国”城市品牌建设成果最核心的窗口。

  虎哥公司依托互联网、大数据等科技支撑和人力资源优势,探索出一套生活垃圾“老百姓简单分、企业精细分”分类模式。现场,陆为民就企业提出的服务站扩面、大件垃圾中转处理等问题进行现场协调解决。他说,“虎哥模式”充分调动了居民、企业、政府多方积极性,希望企业把“虎哥模式”坚持好、发展好,进一步拓宽覆盖范围,让更多生活垃圾得到减量化、资源化、无害化处理。全县上下要以更大决心、更大力度做好生活垃圾分类工作,充分调动全民参与的积极性,让垃圾分类成为行为自觉。


Produced By 大汉网络 大汉版通发布系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