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今日安吉 >政务信息
沈铭权带队深入茶企和青叶市场调研开采准备工作
时间: 2021-03-15 字号:[ ]

       昨天,县委书记沈铭权带队调研春茶开采准备工作。他强调,要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视察安吉重要指示精神,全力做好春茶生产工作,强化数字赋能,创新营销模式,加强原产地保护,扎实做好以茶富民文章,不断擦亮安吉白茶这张“金名片”,为打造共同富裕安吉样本再立新功。县委常委、副县长项侃文参加。

  沈铭权先后走访调研了龙王山茶叶开发有限公司、大山坞白茶有限公司、旭飞茶场、雅思清和茶业有限公司。在这些茶企,他深入车间,察看生产设备、了解工艺流程,与茶企负责人、当地干部座谈,听取采茶用工、安全生产和疫情防控举措落实等春茶开采准备情况介绍,并围绕数字赋能产业发展、原产地保护、企业发展规划、产品包装提升等方面进行交流,了解问题和困难,现场协调处理。沈铭权还来到溪龙青叶交易市场,察看市场改造,了解功能布局。

  沈铭权强调,要统筹抓好疫情防控和春茶生产工作,严格落实科学防控和安全生产各项举措,细化保障应急预案,确保安吉白茶质量安全和生产安全。要充分发挥龙头企业带动作用,持续在品质、工艺、标准上下功夫,瞄准市场需求,做好包装设计、市场营销、品牌打造等文章,不断提高产品附加值,做大做强产业、做优做精品牌。要着力做好一二三产融合文章,持续深化茶旅融合,延伸茶产业链条,进一步促进茶业兴旺、带动茶农增收、推动茶企发展。要深入开展茶文化研究,深度挖掘茶文化故事,传承制茶技艺和茶人匠心,让文化为产业发展插上腾飞的翅膀。要继续做好“白叶一号”项目推进工作,不断续写“一片叶子富了一方百姓”的新故事。

  调研中,沈铭权对安吉白茶产业实施数字赋能,打造大数据管理体系,实现从种植到加工再到销售全产业链监管和追溯,强化原产地保护的做法表示肯定。他指出,安吉白茶是安吉的一张“金名片”,也是重要富民产业。立足新发展阶段,要善于运用数字化改革来助推产业发展,通过推进产业数字化来提升产业竞争力,推动安吉白茶持续走在茶产业发展前列。要探索数字化手段,实现种植过程标准化、提升加工品质和生产效率、助力数字交易,为茶企茶农创造新的发展和机遇。要强化原产地保护,通过数字赋能等方式,强化源头管控,建立健全全过程追溯体系,让每片茶叶都源头可控、全程可溯、质量可靠。各级各有关部门要把政策引导、服务保障做到茶山和茶园,全力保障春茶开采的同时,积极开展宣传和推广,让茶企茶农更好地掌握数字应用,助力安吉白茶产业做大做强,推动绿水青山更好地转化为金山银山。


Produced By 大汉网络 大汉版通发布系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