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今日安吉 >政务信息
沈铭权主持召开县委第145次常委会会议
时间: 2021-03-16 字号:[ ]

       昨天晚上,县委常委会召开第145次会议,传达学习中央和全省党史学习教育动员部署会议精神,中央和省委农村工作会议精神,全国和省市政法队伍教育整顿动员部署会精神,研究部署我县贯彻落实工作。

  县委书记沈铭权主持并讲话。

  会议首先举行“党性党纪教育一刻钟”,传达学习十九届中央第六轮巡视反馈视频会议精神。会议要求,全县上下要把巡视反馈问题整改作为重大政治任务,以鲜明的态度、严明的纪律、严实的作风,把巡视整改工作抓实抓细抓到位。要科学精准制定具体整改落实方案,表格式、清单化推进整改,确保问题条条整改到位、件件落实到位。要把具体问题整改和长效机制健全有机结合,形成“长久立”机制,更好地堵塞漏洞、补齐短板,促进标本兼治。要坚持系统推进,把本次巡视反馈问题整改同省委巡视整改、县委巡察等各项工作有机贯通、一体推进。要进一步落实全面从严治党主体责任和监督责任,持之以恒推动作风转变,持续深化清廉安吉建设。

  会议强调,全县上下要进一步提高政治站位,深刻领会开展党史学习教育的极端重要性,切实增强修好党史必修课的思想自觉政治自觉行动自觉。要准确把握目标要求,突出学史明理、学史增信、学史崇德、学史力行,扎实推动党史学习教育往深里走、往心里走、往实里走,确保规定动作做到位、自选动作有特色。要充分挖掘安吉丰富的党史资源、红色资源,开展特色鲜明、形式多样的学习教育,把安吉发展历史、红色人物光辉事迹讲述好、宣传好。要围绕中心工作、重点任务开展学习教育,做到“两手抓、两促进”,同时注重统筹,做好与庆祝建党100周年系列活动的衔接整合,确保隆重热烈、务实高效。要进一步加强组织领导,压紧压实责任,把握正确导向,营造浓厚氛围,确保学习教育有力有序有效开展。

  会议强调,全县各级各部门要进一步坚定做好“三农”工作的信心决心,鼓足干劲、接续奋斗、再创佳绩。要全面领会、深刻把握中央和省委部署要求,把乡村振兴摆在更加突出的位置,着重在人居环境改善、乡村经营、生态环境保护、基层社会治理等方面自我加压、提升标准、持续发力,切实推动乡村振兴与现代化建设进程同步。要把打造“村强民富景美人和”的乡村振兴先导区和打造共同富裕的安吉样本有机结合,将新时代美丽乡村振兴示范建设与美丽乡镇建设有机结合,聚焦农业农村改革重点领域,大力实施数字化改革,探索更多乡村振兴的新路径、新经验、新优势,努力在全省共同富裕示范区建设中走在前列、争当标杆。要始终坚持农业农村优先发展方针,不断加强党对乡村建设、乡村治理、乡村人才等各方面工作的领导,切实把党的领导政治优势转化为“三农”工作发展的实际成效。

  会议强调,全县上下要深刻领会开展政法队伍教育整顿工作的重大意义,切实把思想和行动统一到中央和省市委的决策部署上来,坚决打赢这场刀刃向内、正风肃纪攻坚战。要坚持问题导向、目标导向和效果导向,不折不扣抓好落实,确保教育整顿各项工作走深走实。要坚持把党的领导贯穿到教育整顿全过程,进一步压紧压实责任、创新工作方法、凝聚各方合力。要坚持正确政治方向和舆论导向,及时宣传报道教育整顿工作的进展情况和阶段性成效,加大先进典型选树力度,全方位展现安吉政法队伍在新时代的正气与风采。


Produced By 大汉网络 大汉版通发布系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