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今日安吉 >政务信息
县政府第49次常务会议召开 宋波主持
来源:安吉县人民政府 时间: 2021-03-17 字号:[ ]

       昨天下午,县委副书记、县长宋波主持召开县政府第49次常务会议,研究讨论《关于加快工业经济高质量赶超发展的若干政策意见(2021年工业经济政策)送审稿》《安吉县制造业“1 5”产业发展专项政策(送审稿)》《关于加强科创平台统筹管理的意见(送审稿)》,听取安吉县新冠肺炎疫苗全人群接种工作的情况汇报。

  会议首先举行县政府党组学习教育一刻钟,传达学习贯彻全国两会精神、习近平总书记在党史学习教育动员大会上的重要讲话精神、习近平总书记在全国脱贫攻坚总结表彰大会上的重要讲话精神。

  会议指出,新版工业经济政策、“1 5”产业发展专项政策更加注重统筹、突出重点、把握精准、聚焦产业导向,是县政府创新打法的体现,能够有效发挥政府有形手作用,科学精准加强政策供给,科学引导产业发展,让财政资金“四两拨千斤”。各级各相关部门要加强学习领会,把政策贯彻执行作为“三服务”活动的重要组成部分,把政策落实到项目引推、企业培育等工业经济发展各过程,进一步推动高质量发展;要加强宣传指导,做好政策解读工作,提高政策知晓率,引导相关市场主体“跳起来摘桃子”;要做好及时兑现,努力打造高效政府,进一步激发市场主体活力。

  会议指出,加强科创平台统筹管理,有利于提高科创平台孵化绩效,提升科创平台能级,为县域经济高质量发展提供有力科技支撑。要坚持统分结合、注重绩效,进一步健全完善配套机制,务实积极推进政策落实,做好县内科技企业孵化器和异地设立的飞地闭环管理,明确责任主体,严格执行要求,打好“建管用”组合拳。

  会议强调,提高人群接种率、建立人群免疫屏障对疫情防控工作尤为重要。各级各部门要扎实开展新冠肺炎疫苗全人群接种工作,进一步加强宣传引导,做好解疑释惑,持续提升群众自我防护意识和能力;要科学组织、细化安排,增加接种点位,提升服务能力,确保各项工作有序推进。

  会议还听取了关于第二轮中央生态环境保护督察安吉县整改工作领导小组建议方案的情况汇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