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今日安吉 >政务信息
宋波在全县工业经济高质量发展大会上强调 聚焦科技创新 聚力产业创强
时间: 2021-03-18 字号:[ ]

       昨天下午,2021年度全县工业经济高质量发展大会召开,进一步凝聚共识、提振信心、营造氛围,动员全县扎实推进制造业高质量发展。县委副书记、县长宋波出席并讲话,县领导徐卫勇、潘鸣、沈霞俊、朱伟、管永丰、张昕、陈卫卫参加。

  会上,相关县领导分别对制造业“1 5”产业进行部署;举行了“深化政银企协作 聚力产业创强”签约活动。部分制造业企业、金融机构作表态发言。

  宋波指出,制造业是安吉经济增长的主力军、财政收入的主源泉、劳动就业的主渠道。近年来,全县上下牢牢把握经济生态化、生态经济化的价值取向,以建设传统制造业改造提升分行业省级试点为契机,深入实施系列专项行动,集中精力优产业、抓项目、拓平台、扶企业,表现出经济总量持续增加、产业转型持续加快、平台承载持续增强、工业投资持续放量、各类企业持续成长等特点,取得明显成效。

  宋波强调,当前和今后一个时期,我县制造业发展要深入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考察浙江、考察安吉重要讲话精神,全面落实中央和省市县委全会、经济工作会议决策部署,坚定不移践行绿水青山就是金山银山理念,持续深化供给侧结构性改革,聚焦实体经济,以增强制造业核心竞争力为重点,以招大育强为中心,以创新发展为动力,坚持绿色化、品质化、集群化发展,加快产业转型升级,做强做全产业链,构建绿色高质量发展的现代制造业新体系,为奋力打造“重要窗口”县域样本、努力成为新时代美丽中国县域窗口,全力争当社会主义现代化先行示范县提供强大产业支撑。

  宋波强调,我们既要立足当前,稳扎稳打,迈好第一步、见到新气象;又要着眼长远,系统推进,不断提升产业整体实力和核心竞争力。要做好八个方面工作:一是高质量推进数字赋能,加快数字经济综合应用基本模块上线、数据上下贯通,扩容升级产业大脑,加快企业智能改造,以数字化改革撬动各领域改革,帮助企业在数字化升级中提升竞争力。二是高质量推进创新驱动,实施人才强县、创新强县首位战略,打造协同创新体系,激发企业主体活力,强化产业人才支撑,推动制造业发展由投资驱动向创新驱动转变,创成国家创新型县。三是高质量推进产业转型,实施产业基础再造和产业链提升工程,大力度维护产业链安全,大力度抓好改造提升,大力度淘汰落后产能,全面提升产业核心竞争力。四是高质量推进园区建设,落实园区之外无企业要求,加快提升工业平台能级,加快建设“1 5”制造业专业园,加快建设小微产业园,不断推进产业集聚、企业集中。五是高质量推进项目引推,深入开展双进双产比拼行动,全力招引大项目,闭环管理推进项目,千方百计扩大制造业有效投资。六是高质量推进主体创强,实施培大育强、培精育专专项行动,引导企业走资本市场、“专精特新”发展道路。七是高质量推进拓市增效,坚持用质量品牌赢得市场、向国内国际拓展市场,高水平服务国内大循环,高质量融入国内国际双循环。八是高质量推进服务保障,进一步强化组织领导、政策供给、要素保障,优化营商环境,在全社会营造尊商、亲商、重商、爱商浓厚氛围。

  宋波强调,制造业高质量发展的主体在企业,关键在企业家。希望我县广大企业家放大格局、拓宽视野,勇于创新、开拓进取,遵纪守法、诚信经营,致富思源、回馈社会,为全县高质量赶超发展作出积极贡献。


Produced By 大汉网络 大汉版通发布系统